描写初一生活的优秀作文
导语:如果你即将踏入初一,那么你是否憧憬着你的初一生活呢?如果你已经度过了你的初一,你又留下了什么记忆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其他同学的初一生活是什么样的吧!
一:我的初一生活
告别了无忧无虑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烂漫小学时光,我跨进了中学校园的门槛,开始了我五彩缤纷的初一生活。我刚进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里非常兴奋,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劳动成果。记得在小学我是多么渴望能尽快的进入初中,今天我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
当我走进一个新的班级时,看到一位位新同学,他们的欢声笑语,使我想起了那活波可爱的小学同学。看到每位新老师,他们在黑板上写的每一个字,让我想起了我那慈祥的启蒙老师。我看到了这宽阔的教室,使我想起那狭窄的小学课堂,我的初一生活是“酸”的。
当我在座位上闷闷不乐时,同学们都在一旁问长问短。当我需要帮助事,他们都身伸出援助之手来帮助我,因为我在小学并没有在学校住宿过,还不熟悉。每次我没有水用,他们都不睱思索的去帮我抬水,一刹那我感受到了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在段考的时候我没有考好,看到那人人讨厌的符号“叉”时,听到老师批评的话语,回到家父母就急着问我的分数。我无可奈何,只好硬着头皮把成绩告诉父母,这时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期考快要来临,作业;试卷逐渐增多,光是作业就压得我咽不过气来一张张白白的试卷又来了,在学校写、在家里写;课上写、课下写;白天写、晚上写……一整天都没有闲的时候,这是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参杂着“酸。甜苦辣”,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这个集体给我带来了无比的欢乐,使我的生活更充实动人愉快……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我爱我的初一生活!
二:假如重开始初一生活
匆匆,太匆匆……
我在开学第一天的夜里静静思索:曾几何时,初一的生活像流水一样悄然流过,几乎来不及回味友谊和快乐,几乎没有丰硕的收获……哦!仰望晴朗的夜空,我惆怅的心突然泛起一种奇怪的情:假如重新开始初一生活,那我将会……
首先,我将不会再无知地任时光流逝,我要认真地拿着语文书苦读。上初一时,每当语文老师走进课堂,我就会讨厌地把头一扭。说句实话,作业经常不交,老师也拿我没办法。整整一年,我几乎没有听课。为此,我哭过,那泪水是苦涩的……是的,时间是多么公平,又是多么无情啊!
假如重新开始初一生活,我会好好珍惜那来之不易的友谊。当友谊像朵朵醉人的鲜花开在我身边,而我,却并没有去浇灌去爱护。
假如重新开始初一生活,那么,我可怜的爸妈会有一个懂事的儿子。妈妈也不会在严寒的冬季为我洗衣刷鞋,在炎热的夏季为我驱蚊赶蝇……噢,妈妈。不仅仅一年时间,你的黑发已撒满白霜。我又想起那劳累的、默默无闻的爸爸,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违背了爸爸的叮嘱,我要零花钱不是为了买学习资料,而换成了好看的衣袜?假如重新开始初一生活,我会令爸妈高兴的,我会把考试成功的喜悦带回家,我会坚定地对爸妈说:“放心吧!”
晚风吹进我疲惫的脑海中。突然,一切又是多么轻松,心里轻松、脚步轻松、眼睛轻松……我觉醒了,我没有失落,没有!静夜中总是有白昼无法体验的感觉,我感觉到自己拥有着一颗美丽的心。我终于理解生命的价值,那分分秒秒的光阴。我轻轻地对自己说:“何必说‘匆匆’呢?”
假如重新开始初一生活,我便会在失落中崛起,也会懂得许多、许多……
三:五味的初一生活
时光荏苒,弹指之间,我的初一生活即将结束。回想起这一年发生的事,觉得用酸。甜。苦。辣,咸这五种味道来概括比较妥帖。
酸(一)
在一片寂静中,班会开始了。我和任亚亭等若干名同学,由于清洁不彻底被班主任当作活生生的“反面教材”,并进行长篇大论的思想教育。我终于不敌他那,如“机关枪”扫射般的批评言语,流下了泪水。我突然间发现,有时候泪不是咸的,而是酸楚的,因为它夹杂着伤心与悔恨。
甜(二)
又是一片鸦雀无声,原来是同学们被老师的一道题给难住了。这时候,我站了起来用简短又明了的话语回答了问题。听了我的回答,老师向我投已赞许的目光,同学们也对我投已羡慕的眼神,并同时给了我经久不息的掌声。我的心比吃了蜜糖还甜,因为我的努力受到大家认可了。
苦(三)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句话用在我的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现在的我,被即将来临的体育达标测试弄得心烦意乱。国家推行素质教育,开始注重体育。从大局上来说是好的。对体育健将来说,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可对于我这种文弱的“书生”来讲,唉——此乃“天下第一愁事”。现在的我只能在苦海之中空劳伤感了。
辣(四)
夜深了,这个小城变得十分安静,万家灯火都熄灭了,只留我在台灯下伏案预习功课。升入初中之后我的竞争对手变多了,竞争也变激烈了。已经进入“谁不进步,谁就要落后”这种局面。现在激烈的竞争,已化为我前进的动力。它无时无刻不提醒我奋斗。努力。,像辣椒一样刺激着我让我前进。
咸(五)
“洗脸——学习——吃饭——学习——吃饭——上晚自习——写作业——预习——睡觉”我的初一生活几乎是按照这样的“流水线”度过的。只是周末加上弹琴。看电视这几样。望着一堆堆如同“小山丘”般高的作业。习题,我真不知道从哪里做起。“自由”。“闲适”等字眼仿佛同我的童年一样早已逝去。在我的生活中只留下了“忙碌”这个忠心耿耿的仆人。霎时间,觉得自己像海水中的忙碌的微生物一样,海水带给了我无边无际的咸。
生活不全是还礼,它还包括着挥之不去的烦恼;生活也不全是苦难,它还包含着取之不尽的乐趣。生活是欢乐与忧愁并存的。因此,五味的人生更真实,五味的初一生活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