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letter to the child 4
你很快就要参加中考了。
孩子别怕,父母和你在一起!
我和你妈妈好几天都食不甘味、夜难安寝,也许我们比你想得还多,也更紧张。从媒体上看了很多帮助排解中考压力的办法,做父母的全都认真看,但看了也没用,因为那些道理都明白,压力大,谁也无法逃避,只有坦然面对。
三年前,我们为了把你送到好一点的中学学校,选民办挑公办,不惜钱财,把你送到现在的中学去读书,同时也是你自己选择的学校,当初你曾经说:“爸妈,别担心,三年后我会给你们一个满意的成绩的!”父母知道你三年来未了这句话,多少次看到你起早摸黑,挑灯夜战,多少次看到你睡着在你的作业上面,你妈妈也不知流过多少泪。妈妈为了让你多睡会,只是轻轻地给你披上一件衣服。
孩子你长大啦,应该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冷静。三年啦!多少个风风雨雨,你拒绝爸爸的护送,坚持自己骑车去,爸爸和妈妈在楼上看着幼小的身躯,跨上自行车迎风而去的刹那,父母流泪啦!
孩子别怕,父母是你坚强的后盾。
你学习用功,成绩优秀。父母看到是多么的高兴呀!三年来,我们无须操心,只为你做好生活服务,你已经尽到了努力,无论考得如何,我们都不会怪你。要上个高中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即使考不上也没有关系,虽然读书有些困难,都知道大河里的石头多,可从没见卡死过螃蟹,父母还会帮你想办法的,谁让你是父母的宝贝孩子呢?
孩子别怕,我和你妈妈都想清楚了:无论遭遇怎样的冷言冷语,无论遭遇怎样坎坷曲折,我们都与你一同面对!太阳每天从东方升起,每天也就是一个新的开始,你要抬头挺胸走进中考的考场,走进人生的考场,勇敢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