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寄语
亲爱的胖儿子:
当我再次这样称呼你时,你竟首次提出异议:“老妈,别再这样喊我了,我都十岁了,让别人听见多难堪啊!”呵呵,看来“胖小子”的称呼对十岁的小子已经有了羞涩感了。
呼——!不知不觉中,为娘陪你一起度过了第四个暑假了。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我们一起读书学习,一起初学乒乓球,一起疯狂郊游,一起饱餐美食,一起海边踏浪,一起……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快乐的暑假。再过两天,暑假即将结束,你将重新步入校园,重返课堂,相信迎接你的将是一个美好的金秋。
儿,在过去的时光里,你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自己的目标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三好学生”是老师与同学们对你的认可和鼓励,“绿色网络天使”是你坚持写博的见证,“金色阅读天使”是你读中有感、感中有悟的回报,成绩与荣誉也是让我们倍感欣慰和值得为你鼓掌的理由。
当然,成绩仅代表过去,新学期会有更多的知识宝藏等待你去挖掘,为娘希望你能以良好的心态正确对待不同意见,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并要努力做到“谦恭”,切不可狂妄自大!有了荣誉,我们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做任何事情,成于坚持不懈,毁于半途而废。所以,为娘希望你能继续坚持自己的人生准则——认真做事,认真思考,认真学习。
儿,诚实守信一向是我做事的理念,为娘没有失约,在假期里带你去了你朝思暮想的大草原,还有那留恋往返的大海边。在坝上,我们一起感受了“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的草原壮丽,见识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不同风光。在威海、大连,我们目睹了人鸥共处的和谐,亲临了让人浮想联翩的人间仙境“蓬莱阁”,参观了让我们义愤填膺的爱国教育基地“刘公岛”,并与不同肤色的游人一同感受了如同婴幼儿的海洋动物为我们带来的欢笑与快乐。当然,还有那让我们意犹未尽的美食——烧烤。看得出这几趟外出游玩,胖儿子你是玩得尽兴,吃得痛快,游得开心,学得也是收获满满的!
儿,每位父母都希望给孩子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让你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因此,在炎热漫长的假期里,作家长的我们,首当其冲的职责就是要督促你们认真完成自己的假期学习任务。于是,我清晰地看到:每天坚持听读英语30分;每天坚持练习钢笔字;每天背诵【国学经典】,坚持做到让国学伴我行,感受我们经典文化的独特魅力;每天坚持读书,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同的色彩,用知识打造人生,用阅读开阔视野;每天坚持收看有益的电视节目,如《探索与发现》;每天晚上坚持锻炼身体,乒乓球虽技术欠佳但贵在兴趣,羽毛球虽未精但足以充当为娘的对手,体重虽又长未减,但是身高也见长不少;每天能主动替家长做家务活,特别是主动为六楼的尚阿姨抬50斤的大米……所以从现在开始,老爸老妈将试着不再事事为你打理,让你学着自己去做,因为你已可以做到!
儿,五年级是你小学阶段的最后一年,无论是广度还是深度,都有了显著的变化,学习过程的组织性、认知过程的规范性、严谨性逐渐增强,许多问题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去解决。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所以,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娘希望你能将过去的成绩保存在自己成长的存储盒里,重新建立目标,为自己的新学期设计一个合理周密的新计划。抓住有利时机,凡事都从现在做起,不要盲目的夸夸其谈,更不能敷衍了事,而要用自信和百分百的努力的去迎接新的挑战。
爱你所以总是不停地教育,希望用教育的方法来让你养成良好的习惯。因此,随着你渐渐长大,在教育问题上,我渐渐认识到你不仅有欢笑也有苦恼,不仅有理智也有不可理喻,这也造就了为娘养成不断学习的好习惯。所以在此,感谢胖儿子,是你让我真正懂得了“教育孩子任重而道远”,作为家长的我应帮你真实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认真倾听你的心声和疑惑,助你迈过一道道坎。让你我心灵沟通,与你真正成为朋友才是我最企盼的结果。
儿,滴水足以穿石,相信你每一次的努力,即使只是一个小动作,持之以恒都将是明日成功的基础。新的学期,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着奋进的激情,就让我们把握这个美好的金秋,把计划付诸行动,让你我携起手来,共同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最后,衷心祝愿胖儿子和所有学子们:新学期里健康快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