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台湾_650字作文1
在中国地图的右下角,有一个世界闻名的小岛,人们称它为宝岛。哈哈,那就是台湾了。它的四周是一片汪洋,包括三个海域:分别为东海、台湾海峡和太平洋。
台湾的水果丰富多彩,那我们就一起去水果市场看一看吧!走进水果市场,那各种各样的水果琳琅满目,摆得整整齐齐,让你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一看就贪馋欲滴。你看那白白胖胖的白雪苦瓜,多么像可爱的小娃娃!金色的牛奶菠萝,如同童话中的金球一般。
咦,我怎么看到了一只调皮的小羊?脖子里还挂职着小铃铛?哦,原来是卖家用蜂蜜木瓜和火焰般的火龙果等水果拼成了一只小绵羊,真有创意,好样的!除此之外,还有圆圆的苹果,弯弯的香蕉,金黄的橘子和台湾特有的释咖等水果。我一口气把肚子吃了个滚圆。真好吃!
台湾不仅特产丰富而且风景优美。站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听着小浪花拍打石头的声音,我的心里油然而生一种宁静和舒畅。
“高山青,涧水蓝。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来到台湾观赏,美丽的阿里山是游客的首选。阿里山是台中的一个山峦。在连绵起伏的山中,有许多又高又粗的神木——桧木,但在侵华战争时都被日本人砍光了,只剩下一棵差不多十个人才能围起来的神木,高约45米,树龄2300年,还静静地守候在美丽的阿里山中。在神木的一侧有两个水潭,一个水流很急,水潭很大的叫姐潭,另一个水缓缓地流淌着,水潭很圆的叫妹潭。阿里山上还有许多奇岩怪石,有的像老虎,有的像猪,有的像小猫,还有的像爱心形……
看过阿里山,你心服口服了吧。但举世盛名的日月潭也不可错过。日月潭是台湾省最大的湖,湖水又清又深。湖中央有一个小岛,叫光华岛,小岛把湖水分成两半,北边像圆圆的太阳,南边像弯弯的月亮,所以人们称它“日月潭”。傍晚,成千上万只萤火虫飞在湖面上,仿佛要在湖面上洒一层金沙,多美啊!
啊,台湾,你景色优美,特产多多,不愧是宝岛呀!我爱你,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