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吗?生活中的我从来没有这样的亲切的叫过你们。也从来没有这样问候过你们。可是,现在女儿的心里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你们,思念着你们。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赐予了我生命、是你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是你们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站出来支持和鼓励我,帮我解决遇到的的问题和难关??
我的老家在陕西关中地区一个很偏僻的小山村,我很小的时候家里的经济条件非常的差 ,可是小时候的我,因为体弱多病
,爸爸妈妈经常要带我去医院,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我身体不适,亲爱的爸爸妈妈总是急匆匆带我去找医生;记得一次,我刚一哭便没气了。爸爸不顾一切的将自己的大拇指伸进了我的嘴里,妈妈跑去找医生,当医生赶来时鲜血从我的嘴角流了下来。由于爸爸的及时果断的举动我得救了,可爸爸的手??;当我遇到挫折失落时,敬爱的爸爸,是您,用鼓励的话语,用坚定的眼神支撑了我,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拥有了:“从哪跌倒就从哪爬起”的念与韧劲,深深地体验了“路是靠自己走出来的”人生哲理。
我X,
渐渐的我长大了一些,身体也比小时候好了很多,可是爸爸妈妈肩上的担子不但没有减轻,反而却更加的沉重了。因为家里添了新的成员,我的弟弟和妹妹。爸爸妈妈白天干活,晚上不但要喂牛,还要
辅导我们的作业以及给我们洗换下来的脏衣服,经常半夜睡醒的时候还看见爸爸妈妈在干活呢,每天早上我们还没起床,爸爸妈妈便开始了一天的劳作。
特别让我难以忘记的是那一年夏天,你们白天割麦子,晚上安顿好弟弟妹妹,然后在月亮地里往回拉麦子的场景,我永远也忘不了你们在月亮下辛勤劳作的身影。是你们的的辛勤劳作养育了我们,是你们的淳朴善良教育了我们,生活中不光有轻松快乐的时光,也有辛勤劳动勇于付出的时光,亲爱的爸爸妈妈是你们用自己的行动教会了我在生活中要勇于前进,百折不挠的的面对遇到的困难和挫折。
就在我结婚的那一年,爸爸还鼓励我参加成人高考。我听从爸爸的建议认真的学习,结果我考上了成人大学,当时我只是个代理教师,每月工资仅仅只有50元,我交不起学费,爸爸妈妈毫不犹豫的给了我1000元学费;我上大学的第二年,我的弟弟妹妹同时考上了大学,亲爱的爸爸妈妈这件事既让你们高兴又让你们忧,高兴的是孩子考上了大学;忧的是没钱;而且爷爷奶奶也年迈多病??,到处都要用钱。可是你们却说:“哪怕砸锅卖铁也要让孩子们上大学!”
如今,弟弟妹妹早已大学毕业参加工作了,弟弟远在上海上班,妹妹远在北京上班,弟弟妹妹因为工作的压力和距离的关系,一年到头也回不了一趟老家
。有着三个孩子的爸爸妈妈操劳了一辈子,到了老年的时候孩子们却都不在身边。妈妈的手由于早年的过度劳累手指关节都已经变了形,而且在天气变化的时候经常关节痛的厉害,爸爸也经常患病。可是每次说到爸爸妈妈别再种地了,你们总说我们还
干得动,别人七十多了还在地里干活呢。亲爱的爸爸妈妈坚持不给我们姐弟添负担,依然辛勤地在老家的土地上劳作,不但没有一句怨言,还经常叮嘱我们要好好工作!别操心,家里一切都好。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真情的呼唤。爸爸,妈妈,女儿在此万分真诚地道一声: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多年来孜孜不倦的教诲和照顾,感谢你们多年来辛勤的培育。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也已经为人母,体会到了为人父母的不易和伟大,我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回报我可亲可爱可敬的爸爸妈妈,并且带动弟弟妹妹尽量抽时间回来看看你们,当你们疲劳时,倒上一杯浓茶,帮你们捶捶背;当父母生病时,能在病床前陪陪你们,陪你们多说会话;即使忙的抽不开身的时候,也一定记得给父母打上一个电话,捎上一句祝福!
祝你们: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