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家里有疼爱我的爷爷、奶奶和爸爸、妈妈。
自从我呱呱落地后,我便被爱包围着。爷爷的爱,奶奶的爱,爸爸的爱,妈妈的爱……正像卢沟桥的狮子——数不清。
爷爷曾是个老师,我从小崇拜他。记得我上大班时,爷爷就开始教我认识数学。“露露,你看,1个苹果和1个苹果合在一块就是2个苹果,所以,1+1=2。记住了吗?”多少年来,爷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教我数学。如今,爷爷退休了,但每当我做作业的时候,老人总会问上一句:“露露,有什么难题吗?”要是我摇摇头,他总会满意地点点头。要是我皱眉头,爷爷就会说:“小鬼,又有什么难题啦!”于是,就坐下来,帮我讲解,直到我明白了为止。
奶奶曾是个医生,我也敬佩她。听妈妈说,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奶奶就退休了,专门来照顾我。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奶奶每天用自行车载我上学,又载我回来。要是遇上雨天,奶奶总会提前10分钟到大门口等我。我一放学,奶奶就会赶紧把雨衣披在我身上,虽然她拿着雨伞,可是,回到家后,总是湿漉漉的。直到我懂事那年,无意间发现奶奶的额头上又多了几道皱纹,双鬓早已斑白了,而我对奶奶的爱,如同奶奶额头上的皱纹深又深,双鬓白又白,与日俱增。
爸爸是个车站管理员,我尊敬他。虽然他对我很严格,特别是打我上毕业班以后,他对我更严格了:不准我上网,星期一到星期五不准看电视……但是,每当我作业做得很晚的时候,他就会跟我讲个幽默笑话,让我从繁重的学习中得到一些乐趣。每当我考试考好的时候,他会朝我微微一笑,竖起大拇指。
妈妈是个厂会计部的主任,我爱戴她。每个礼拜五晚上,她会不顾工作的疲劳载我出去逛一逛,让我放松一下心情;每个礼拜天,图书馆里总会有我们母女俩的身影;在我遇到烦恼的时候,她总不厌其烦地倾听我的诉说;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她总循循善诱地跟我讲道理;在我生病的时候,她总寸步不离地守在我身边;在我高兴开心的时候,她总在一旁会心地微笑着。妈妈,我爱你!你就是我的一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我的耳边又响起了这首优美旋律的歌,它将伴随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