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情发生在2005年的冬天,那时的我在高三,还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就要高考了,校园内处处弥漫着一种说不出来的紧张感,那时的我虽然内心紧张,但是脸上还是充满自信的微笑,并没有太大的思想波动,当时是十分钟课间休息时间,我在教室里坐着看书,突然听到面外有人喊“秀,你爸爸来了”,。当时我的第一感觉是是在叫我吗?我家里人从来没有去学校看过我,但我还是迅速的走出教室,站在走廊里,还是看到了那个高高的,身材瘦瘦的父亲的身影,我心里特别高兴,爸爸来看我了。我兴奋的对我老爸说:“爸,你怎么来了,家里不忙吗?你怎么来的?”老爸说“我走着来的”,当时我心里还在想那么远的距离干吗不骑车来,但是也没有多问,老爸的伸出手来摸我的手,问我“怎么样?冷吗?”,我当时在想老爸怎么这么深情了,我高兴的回答“不冷,挺好的。”,老爸握着我的手什么也吗,没有说,脸上只是微笑,由于课间时间只有十分钟,所以我们也没有说什么,老爸就走了,老爸走后我心里美美的,感觉很温暖。
时间过了半年,我高考顺利结束,回到家幸福的窝在家里,心里有些担心成绩,但自己感觉考的还可以,一次姐姐聊天,说起我老爸去学校看我的事情,姐姐说“那时老爸怎么可能去看你呢,那时老爸在医院啊!”当时我听了有些诧异,我说“不是啊,爸爸好好的,还握我的手了呢!还问我冷不冷”姐姐说“不会啊,那时老爸住院了,在医院里。”
我们未来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去找老爸询问,老爸还是淡淡的笑着说“你们说的都是对的,那时我的确住院了,也地确去学校看你了”,老爸还说“为了不耽误你学习,不让你分心,也为了不叫家里人担心,我偷偷去的你的学校。”我当时有些着急的问“你怎么了,为什么住院了?”,这时姐姐说“老爸是在石子厂上班时,炸药已经点燃,但是爆破方向错误,本来石子不是向老爸这边爆破,但是当别人喊快跑时,石子已经大批的从山上往下滚,根本躲闪不急,老爸跑了很远但还是被一块大大的石头给撞伤了,然后去医院检查,医生说胳膊骨折了。”当我听到这些话的时候觉得很吃惊,我不停的问“这是真的吗?老爸,这是真的吗?”我把脸上依然带着淡淡的微笑,回答我“是啊,当时我握着你的手,就是怕你看出来我受伤了,在医院里,我也没事干,就想去看看你,看看你在学校里怎么样。”听了老爸的这些话,我突然明白,老爸穿着棉衣,开始戴着手套,就是怕我看出来,这件事家里人保守了半年秘密,就是怕影响我的学习,当时我哭了,眼泪不停的往下落,老爸的良苦用心,我却没有察觉出来,我只想着老爸来看我的幸福,却没有想到老爸是在住院期间,走了很远的路来看我,忍着骨折的伤痛,来学校问我一句冷不冷,我甚至连问他一句你呢?都有,我真的是太自私了!
后来我知道老爸的胳膊因骨折住院两个月,就差一点伤到神经,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老爸为了我们上学冒着生命危险去干苦力,而且在工作期间受伤,受伤后还一直为我着想,父爱的伟大让我惭愧,我会永远记住这件事,铭记父爱,以前曾经听人说“父母会对孩子十分的爱,孩子回报给父母的大多都是打折的,有的甚至一折都不到”。
我希望我们都对父母好一些,再好一些,趁父母还健在,多爱一点,再多一点,因为无论我们怎么努力,多达不到父母对我们不打折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