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优秀作文精选:朋友的酒
午夜听曲,李晓杰演唱的一首《朋友的酒》,单曲循环听了无数遍,我感觉音乐 旋律节奏明快,很像禅语梵唱,但歌词内容很有现实意义,我被歌声中传达出对朋友的眷恋 所感动 。
“人生几何,以酒为歌。”性格开朗、豁达又爱好喝酒的我,喜欢交朋结友,更喜欢隔三岔五地时常和朋友欢聚一起,有朋友的地方就有酒,大家围着一张狭长的桌子,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一杯接一杯的不断敬酒,一片热闹非凡。
彼此大口地吃肉,小口地喝酒,吃着可口的美味佳肴,喝着醇香玉液的美酒,不想大醉,只求痛快。借着酒酣耳热中微微的醉意,称兄道弟说着许多不着边际的话语,每一次,我们都有着千般感慨,万般惆怅!那份惬意,那份舒心,真的是乐不可言,妙不可传。
朋友间经常能在一起喝喝酒的,想必都是情深之交。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谁能没几个知心朋友?不可能“西出阳关无故人”。
朋友的情谊犹如酒那般,愈久愈浓愈香愈醇。而酒更是男人 之间释放豪迈与真挚的桥梁,一杯酒一辈子,朋友的酒,包含着千言万语。多少往事因朋友而精彩!
当然,朋友有很多种,不一样的交情,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场合,不同的朋友喝的也是不同的酒,不同的朋友有着不同的味道。与朋友一起喝酒,其实喝的是一种心情 、一种乐趣、一种意境!
“君子之交淡如水”所以“千里送鹅毛,理轻情意重。”“有朋自远方来”当然“五花马,千金裘,呼儿将出换美酒。”这是古人对朋友的描绘。
每当我读到这些流传千古的诗句,眼前就会浮现一幅幅场景:“弯月如刀,大雪纷飞,在一盏单芯孤灯的茅草酒庐中,与远方来的朋友彻夜长谈,把酒言欢,暖暖情意正浓,浓浓酒意正酣,摸摸身上原来其实不够付酒钱,拍桌叫出店小二,硬逼着把身上名贵的衣裳和屋外懒散的白马抵当出去,再切几盘牛肉,再温几坛老酒,与尔同消万古愁。”
细细想来,不管是喜欢喝酒的还是滴酒不沾的人,在他最初交朋结友的过程里,又有谁可以离开 酒和酒桌的?或者你在喝酒,或者你在看别人喝酒,互相总是在日积月累的聚会和酒肉中慢慢地深厚感情。
何谓朋友?朋友就是彼此有交情的人,彼此要好的人。
友情是一种最纯洁、最高尚、最朴素、最平凡 的感情,也是最浪漫 、最动人、最坚实、最永恒 的情感。人人都离不开友情,你的一生中除爱情 ,还有友情。友情无处不在,他伴随你左右,萦绕在你身边,和你共渡一生。
曾几何时,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故事 充盈耳鼓,关云长挂印封金追寻刘皇叔的义举耳熟能详,鲁智深野猪林勇救林教头的侠义催人泪下,梁山好汉劫法场救宋江的场景历历在目。是连环画、评书演义,让朋友这个闪耀着人性 光辉的称呼走进了我的稚嫩童心。
识文断字后,我从小说 阅读中朦胧知道了英雄 豪杰们义结金兰、生死相依的感人事迹,既羡慕结拜弟兄大碗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意气场面,又敬佩绿林好汉为朋友两肋插刀面不改色的侠肝义胆,心中不由萌发了对朋友的渴盼之情。于是,身边聚拢起一群志趣相投的小伙伴、好同学 ,嬉戏玩耍共同作业,成长 的路上洒下了难忘 的欢歌笑语。
随着年岁渐长,我慢慢品味 出朋友二字的含义与份量。
朋友,应该是志向类似情趣爱好契合的伙伴、搭档或同道,唯如此方能彼此欣赏 和帮助,体谅和扶持。朋友起码能让你产生异姓亲人 的念头,找到情感发泄与倾诉的对象,至少能呼应你的行动,理解你的苦衷,支持你的想法,关键时刻助你一臂之力。
我们可以失去很多,包括金钱与财产,却不能失去朋友。
然,在当今物欲横流的现实社会中,岁月流转,人情寡淡。朋友的聚合分离时有发生,就像是天上的云彩,也像是水上的浮萍,有多少两小无猜的伙伴陌如路人?也有多少肝胆相照的知己淡如凉水?更有多少亲密无间的同事相忘于江湖?
与过去相比,现在朋友的称呼也随便起来了,餐馆酒吧里每日都在觥筹交错、酒酣耳热中催生无数的朋友;歌厅舞场上每天都在引吭高歌、踏歌起舞中撮合大量的朋友;就连虚拟的QQ网络 ,每时每刻都在隔空聊天中激活许多朋友,朋友的可靠度明显降低。
当然,百万富翁的朋友并没有义务要在你困难的时候借给你一千块,一贫如洗的朋友你也没有责任 为他每天买好油盐酱醋柴米茶。对朋友你其实只有去点缀去衬托去鼓励去赞美,而不是去改变去贬低去妒忌去狭隘。
茫茫人海,滚滚红尘 ,我结识过不少朋友,他们都曾给予我真诚的帮助与关爱。我的朋友中有视如手足的兄弟,也有美丽迷人的MM,更有来去无常的的熟人,还有一见如故却弃我而去的练达世俗之人。
拥有很多朋友也是人生的一种美丽!
与朋友交往是一个或许短暂或许漫长的过程,不管怎么样?你我今生相识便是缘,相逢是首歌,彼此能走到一块相交成为朋友不容易。
忘掉你我的身份,忘掉你我的年龄,忘掉你我的卑微,忘掉你我的显赫,忘掉现实中该忘掉的许许多多。
朋友这杯酒最珍贵!
来吧,让我们举起手中朋友的酒,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