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闲暇时,我常会在不经意间想起一个令人深思的疑问:生命是什么呢?
一个梦让我得到了答案:生命是一座学习的高峰,没有人清楚它到底有多高,只知道它直入云霄,
屹立在茫茫云海之后,让人后怕。这一边,我们正极力摆脱严重的心理压力,摩拳擦掌,为将来的攀爬打下基础;而另一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心急如焚,生怕自己的孩子落在起跑线上,想助自己的孩子一臂之力,可他们能做的,只有着急得期盼、无尽的等待。爬上这座山,只能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一个人的生命固然有限;但只要付出一生的努力,磨炼自己的意志,就有绵延不绝的希望!一天、两天,一步一个脚印,日积月累,那通往山顶的山崖也会越来
越短。这虽然漫长,但只要踏踏实实,勇往直前,一定会收获硕果。其实,一次作业就是一块巨石,一次考试就是一面陡壁,你付出了多少,就会收获多少。如果我差一步,你快一些,那么,我继续,你前进。但是,如果你松懈了,必定会原地踏步或坠入深渊,重拾人生;我尽力了,必定会大步流星,成为佼佼者。在山间,有拦路的猛虎,水桶粗的巨蟒,可怖的雪崩,难忍的严寒。可是,你只要以一颗平静的心去面对折一切,以自己的力量驱逐它们,一定会拥有成功。
成功是那么遥远,却又仿佛触手可及,而决定这一切的,正是一个人的态度是否执着、认真。尽管竞争激烈,但每一个人都会全力以赴。如果有一天,我能登上峰顶,等待我的是胜利的曙光,平坦的大道,希望的海洋,成功的风帆,美好的前程。站在如此的高度,只有云雾能阻挡我的视线,如此迷人的风景,只会给那些会争取时间、知识;付出艰辛、努力、勇敢向上的人。这样的人生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