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4月23号吧!”“嗯!”我点了点头,心里却像被什么东西绊了似的。“明天有什么重要的考试吧!”“没有啊,你产生错觉了吧?”“哦?!”
踏入家门,爸妈立刻从厨房里跑出来,妈立刻把椅子抽出来,像递给尊敬的客人似的递给我,可是灿烂的笑容却被我拉长的苦瓜脸消掉一半,爸连忙说道:“知道明天星期四了吧?”我猛地从椅子上一跃而起,朝着卧室走去:“是啊,还有好多的作业等着我做……别烦我!”随即“嘭!”的一声关门声后,是永久的沉默。
“老师把分数算错了,你是我们班最高分。”“真的吧!”看见死党一番小鸡啄米般点头,我禁不住喜形于色,感叹一句“分数如此多娇,引无数同学尽欢笑!”继而,回眸一看,万里长空如此漫漫,太阳独领风骚,花团锦簇,绿草葱茏,小鸟叽叽,大河流淌,白云飘飘,真可谓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一把拉住死党的手:“走,我今天心情好,请你吃东西!”
我带着炒饭味儿踏进家门。一桌丰盛的菜印入我的眼帘,桌上竟也多了一瓶长城干白,呵,妈什么时候兴起喝红酒啦!我好奇地向餐桌走去,他们显然发现我回来了,连忙招呼我:“快,快来吃饭!”看着他们满面红光,一幅热情高涨的样子呵,我已经吃过了,但还是夹了两口菜,直到餐桌空空如也。
爸神神秘秘的走到我后边,突然将一张照片呈现在我眼前:幼时的我搂着妈妈吃着生日蛋糕。嗯?生日蛋糕,我的心再次抽动了一下,可是什么也想不起来。今天不是我生日啊!
“这张照片是什么时候拍的呀!”
“你不记得吗,后面还有你写的字啊!”
翻开照片:妈妈,祝您生日快乐!20xx年4月23日。
啊!我一把搂住经过无数岁月洗礼,青春已渐渐不再的妈,泪流满面。哽咽着道出迟来的祝福“妈,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