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树木葱茏,郁郁苍苍,一点也不比金山银山逊色,正所谓“金山银山,不如青山绿山”! 山下,十几棵大树疏疏朗朗,那儿一棵,这儿一株,绿得好像是用深绿颜料浓妆淡抹的一样,写景中考满分作文。旁边一片田野一望无际,这一块种着豆秧,那一块种着玉米,绿油油,金灿灿,这景色也别有一番情趣。豆田里,一个中年人挽起裤角,戴好草帽,正在烈日下锄草,豆大的汗珠滴入土中,正如李绅所说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啊! 田野边上,一座茅屋后,一片茂密的小竹林青翠欲滴。
茅屋前有几棵大树枝干遒劲,枝叶茂盛。有对老夫妻正在絮絮谈心。旁边一个年轻的小伙子正默默无语地编织鸡笼,那鸡笼即将编成。边上一条潺潺流淌的小溪清澈见底,岸边有许多青草生机勃勃。
小溪里荷叶挨挨挤挤,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在这些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绽裂似的。一位四五岁的小孩小心翼翼地采了一枝莲蓬,剥出嫩嫩的、香香的莲籽儿,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好一派农村美景呀!(2) 其乐融融的除夕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是天天都快乐,天天都如意,天天都称心。马年的除夕夜,也许将影响我的终生。 墙上的钟表不紧不慢地“嘀嗒、嘀嗒”地响着,回响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在欢乐地进行着,主持人那幽默风趣的对话和演员高亢的歌声,陆续从电视机中传出。屋外时断时续的鞭炮声,烘托出节日的喜庆,但这些都不能唤起我的喜悦。我一边漫无目的地翻着《语文报》,一边不停地看着墙上的钟表——已经十一点半了。这时的窗外,火红的灯笼挂在各家的阳台上;大大的福字和对两把各户的无自然的红艳艳的;屋外的鞭炮声震耳欲聋,人们在楼下叫着,雀跃着。此时唯有我,独自一人守住诺大的房子。我越想越伤心,越想越气愤。从小到大,我还从未尝过如此苦涩的滋味,一种无奈,惆怅占据了我的心头。时针就要接近“12”了,我在窗边不停地张望着,希望能看到妈妈的身影。 “嘀嘀”!一道刺眼的车光,让我看到了希望,妈妈的车回来了,这是已是凌晨一点半了。
“对不起,希望你能理解妈妈,妈妈的工作决定了我不能陪你度过除夕夜,初中作文《写景的中考满分作文》。”这是的我,不由自主地流了委屈的眼泪,妈妈轻轻把我搂在怀里,一边抚摸做我的头,以便语重心长地说:“除夕之夜,有成天上万的人在为我们工作着。你看!
电视台的叔叔阿姨们,为了全国人民能够度过一个喜庆的除夕之夜,他们不是也失去了与家人共度佳节的快乐吗?边防战士为了祖国的安定,坚守在冰天雪地里……” “各位观众,中央电视台现在除夕之夜,奋战在祖国不同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拜年!为此,现在将重播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在欢乐的锣鼓声中,我心里突然明亮了,也舒畅了,更领悟了什么叫幸福――无私的爱,无私的奉献才是真正的幸福。也许,若干年后,我也会和妈妈一样,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快乐而冷落了家人,但这种冷落是一种责任和幸福。想着,想着,我躺在妈妈的怀里进入了幸福的梦乡。
飞 书香飘溢 其乐融融 书是知识的源泉,是欢乐的源泉。 书,像渗透过来的阳光,时刻都能带给人快乐,我呢,当然是它最忠实的读者。 书,像渗透过来的阳光,时刻都能带给人快乐,我呢,当然是它忠实的读者。 自从来到中学读书以来,在老师的关心和教导下,在浓浓学习氛围的感染下,我更爱读书了!在这金秋送爽,书香飘溢的时节,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快乐!
书,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在我有困难时,会帮助我;不开心时,会给我带来欢乐;苦恼时,会安慰我……有一次,我跟妈妈因为一件小事而赌气,我一生气,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不让妈妈进来,过了一会儿,我觉得无聊极了,便顺手拿了一本《淘气包马小跳》来读,文中马小跳那一件件搞怪的事情逗得我开怀大笑,待笑完过后,我冷静下来,思考着:虽然这件事是妈妈有“错”在先,但是,我也不能跟妈妈赌气呀!于是,我打开房门,诚恳地向妈妈道歉,就这样,我们母女俩有“和好”了。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给予我丰富的课外知识,使我理解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