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拉肚子的日子2800字
周二,因纪律不好,下午全班被罚跑步,大概是胃里吸进了冷气,结果一跑完我就觉得肚子不舒服,晚上吃饭也没胃口,问题来了。
第一天
早上就觉得胃口大减,看着一碗热气腾腾,并冒着香气的食物,竟然无动于衷,一点也没有以往进食的强烈欲望,胃部稍感疼痛,但觉得没什么大问题,就背书包上学去了。
从第一节课开始,胃部的疼痛感开始升级,由开始的一点点微弱的疼痛,到稍微可以忍受的程度,再到让人难以专心于一事的状况,最后就是总攻了——每一根与胃相连的神经都让我疼痛,如铁锤敲打一般,如针扎一般,更如万箭齐攻一般,使得我全然无法听课,只得趴在桌子上大喘气,使劲咬住嘴唇,咬咬紧牙,想挺过去,终于,第一轮进攻被顺利挡下。然而“和平”仅维持了一小会儿,很快就开始了第二轮,真不知道还能承受住几次。
开始几个小时,虽然很疼,但我却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直到第四节课我清楚地意识到——我闹肚子了。当时,我正在与疼痛较量,忽感一股气体从食管涌上我的喉咙,而且不同于普通嗝的那种气体,感觉有点涩涩的,一种不良的预感映入我的脑中,该不会是……阻止为时已晚,于是,伴随着轻微嗝声,一股极臭的气体,分咽部与鼻孔两路进入我的鼻腔,真臭啊!(这是方言中的“馊臭嗝”)
下午更加难熬。这种嗝本来就意味着呕吐,加上体育课考试中卖命地奔跑,将呕吐物“倾斜”的时间大大提前,最后一节课,疼痛感让我充分感到时间的流逝是多么慢,度日如年是一种怎样的境界。肚子的疼痛远远超过了之前总攻的程度,而且一节课中竟无一分钟的“休战”时间,不知疲倦地打击着我,弄得我连咬牙的力气也没有了,只能把脑袋用力抵在墙上,即使戴着眼镜,看东西也仿佛隔着一层纱,明明十分耀眼的夕阳光辉在我眼中也是如阴雨雾天一般。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没想到的是我连站立的力量也所剩无几了。前脚刚踏出教室门,“腹中物”后脚就“爬”了上来,打破我的最后“封锁线”,争先恐后地来与大地母亲亲密接触——我吐了。一股恶心头顶、臭味远远超过“馊臭嗝”、充斥着一半类似胃酸或水的物体、消化了一半又没消化完、甚至能看出你吃了些什么的物体,分五拨经过我的食道、喉咙,再从口腔内出来,并且在移动路线上留有遗臭与残渣。我顿时感到意识模糊,眼泪也涌入眼眶,不过那该死的腹痛也终于有所缓解。情况还真严重。
第二天
本以为肚子折腾了整整一天,也该歇会儿了,谁料到它却还没玩过瘾。清晨还未醒时,就开始闹肚子,屁股隔一阵子就疼一下,而且是钻心的疼,那可真是“如坐针毡”,屁股像针戳似的。早上过早,刚一看见食物就获得了喜报——有胃口了!也就是说拉肚子应该不会再发生了。可是不一会儿,我的肚子又开始“狂欢”,不停地“工作”、发响,连忙跑进厕所,“扑哧”“咔啦”,含水量超过50%的粪便呈喷射状如机枪扫射般射入便池,唉,拉肚子了。
去了学校,较昨天稍微有了好转,至少胃部的疼痛大大减轻。局势大转,昨日灰暗的阳光也恢复了往日的色彩。但就像天空中除了太阳还有乌云一样,我也没痊愈,肚子仍是“咕咕”直叫,并伴随着时急时缓的疼痛,更要命的是——“拉稀”,隔三差五要去厕所演奏“进行曲”,真是要命,不过今天撞上了医务室开门(昨天都没开门),买了支“藿香正气水”,总算是把“厕所进行曲”的问题解决了,只剩下一些残兵败将要继续折磨我的胃,但总的来说局势还是大逆转,“革命事业”正走在辉煌的成功道路上,胜利的曙光照耀着我。
第三天
第三天了,照理说肚子应该好了,但由于这几天拉肚子,结果胀了一股气,老是在大肠里面闹,有时从肛门里出来一部分——屁,真是悲哀,还好我练有“神功”,才不至于在教室里发生尴尬事。胃疼大概也由于气体的排放而减弱直到没有了,下午就完全好了。抬头望望天,湛蓝的天空中万里无云,只有那散发着明媚阳光的太阳,风呼呼的吹过,带给我凉爽。肚子好了,真是太好了!
经过三天的痛苦煎熬,我终于挺了过来,战胜了它。在生活中也是一样,遇到困难时,只要你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战胜它,获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