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刘老师
我们即将毕业,在这毕业的前夕,我的心里有太多的话想跟您说。虽然您只教了我两年,可这两年里,您带给了我数不清的美好回忆。
您严厉而又慈祥的性格是我不会忘记的。上课时,您不让我们交头接耳,让我们认真听讲,别让我们做小动作,班里的同学不说话是不可能的,记得有一次我们把您惹生气了,我们都很惭愧,当时的我们都很后悔!
记得我刚刚转来的时候吗?您微笑着亲切地拉着我的手,走进了这个大家庭,当时,我对这个班级挺陌生,但是看到您--刘老师那样关心我,我的心一下子轻松了许多。我站在教室的讲台上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陈曦,今年11岁,来自石臼中心小学,希望大家。。。。就在这时,我卡克了,是您在后面鼓励我说:希望大家喜欢我和我做朋友。我顺着您的话说完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您那宽容的品质不但让我们佩服,而且教学方式也令人难忘。您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描述,给我们上课。第一次听您的课,我就喜欢上了语文课。还有,从来没有哪一个班主任对我这么好,我的字每次写的那么大,您都认真地嘱咐我,用温和的话和我说:把字写小一点,不要太大,那样不好看,试试看。
课堂上,您对我们循循善诱,把我们引进知识的殿堂,您让死气沉沉的课堂变成了有趣的课堂,让课堂充满生机,永远荡漾着同学们的欢笑声。
刘老师,在我转来的那一天,您说喜欢我的名字---陈曦,晨曦是个响亮的名字,是个阳光的名字。从那时起,我就打定决心把语文学好,把字写得漂亮一些。从我转来的起初到如今变成了熟悉,在我的心目中,您就是播种机,播下了一粒粒知识的种子,您是广袤无垠的大地,用您的胸怀包容了我,我的每一次的犯错,您都宽容地原谅了我,您是明亮的灯塔,为我们照亮前进的路。
每当我们犯了严重的错误时;每当我们闯下不可弥补的祸时;每当我们学习上不认真时,您那严厉的眼神透过薄薄的镜片,刀子似的射在我们身上,大家便羞愧地低下头。您那清澈的眸子虽然小,但包容着班上的六十七位同学的一举一动。
难忘您的背影啊!刘老师,您每天都在班级与办公室奔波。上课时您总是那么认真,把您知道的都传授给我们。您教我们做一个有用的人。您总是时时刻刻忙碌着,没有闲的时间。
刘老师,时间过得真快,无论我们怎样追赶时间,六年终究要过去的,只是让我没想到的是六年过得那么快,更何况是两年呢?
生命就像是一列长长的列车,我们是列车上的游客,终究要在这一站分离。我一直把您对我最真挚的关心珍藏在心底,把您的目光收藏在我的脑海中。师恩难忘,让我用最真挚的心再次对您说:刘老师,谢谢您!
也许,岁月让往事褪色,也许空间将彼此隔离,即使是千山万水,即使千磨万难,但永远不变的,依然是我那颗感恩您的心。
刘老师,您的爱像股暖流,温暖着学生的心;刘老师,您的爱又像一把火焰,照亮我们学习的前程,我将终生难忘!”
“敬爱的刘伟欣老师:
您好!提起笔时总有种惆怅感,或许是因为要毕业了。
。。。。(为保护孩子隐私,此处省略N个字。)
在给您的中写我的事,确实有些不妥,但我总认为:您的肩膀是我们温暖的避风港,您的话语是春天里和沐的风,然后渗入晨曦,化为朝阳,给我们一天中的第一缕阳光,在我们心中澎湃地发芽,让我们心中也随之充满光芒。
感谢您,刘老师!我会铭记住您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因为您所做的,会让我受益一生。
您播下了67个种子,明天我们会让您丰收67个希望!
刘老师,我们所有07级3班的小蜜蜂都爱您!
祝您越来越美丽!”
亲爱的孩子们呐,是我太过脆弱还是你们强大的感情击败了我?一字字,一句句,又把我的眼泪勾出,不争气的眼泪就这样肆意涌出。我怕你们看到会笑话我,但是,我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我又一次在大家面前失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