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书中的自己征文_2
早上起来,沿着运动场跑了九圈后,我象往常那样翻开了语文书。今天我看的是史铁生的《我与地坛》。已记不起是第几次读它了,我轻轻的朗读,读着读者我的眼睛就有些湿润了。读着读着,我就想起一些事情来。“读书就是在书中寻找自己。”这句话是我数年前在友人谌兵的书上看到的,当时,我很震撼,这句话就一直留在了我的脑子里。我在这篇文章里找到了我自己。
虽然我活得没有史铁生那么艰难,但我自认为我是吃过苦的,我懂生活的味道。我的母亲与他的母亲一样伟大。
善良的人总是从善良出发去看待他周围的人和事,我的坎坷与不顺大多与我的善良有关。就象这次,我还是天真的以为,只要我认真的做事我就可以离我的学生的心灵越近,离我的教育理想越近,我就可以在这个舞台上继续表演。事实是,7月初我就被踢出来了。在签字的时候,我迟迟没有下笔,因为我不愿意相信我眼前的这个事实。之前,他们说,你的课上的不错。他们说,你的课有 马国军老师的课的味道,马老师是一个很可敬的老师,课上得很好,现在在市教科所。当他们把我踢出来时,他们是同一口径:我们的教学班减少了。我只是觉得他们应该早点通知我。
我那可爱的学生,有些知道我将不再教他们了,他们很是不解,他们总是在问我,老师,你为什么不教我们拉?我沉默了,我惟有沉默。我很爱他们,很想和他们再在一起学习语文,一起发现彼此,激励彼此。
昨晚,我与L在双冲桥上散步,我们谈起了一些事情和一些人。她说到了人际交往的难,我蛮认同。我说,也许我比较理想化吧,人与人双赢就好了。她脑子转得极快,马上说,那我们呢?我沉默了,我惟有沉默。
我有较长一段时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了,前段时间是因为忙,后来是因为心情很坏。十天前,我打电话回家了。是我爸接的,每次通电话,爸总说,我叫你妈来接。这次,妈没有在店里,她带着我的小侄女荷去老屋睡了。结果,我和爸说了二十分钟。与爸妈通电话,我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的,所以,我没有说我被踢的事。但说话的语气还是流露出了我些许的不快。只不过,爸没有察觉。
读《我与地坛》使我想起了我走过的路,想起了我对生命的认知,对人生意义的思考。生命中,有人发现了他的悲哀,有人没有发现。有的人昧着良心做事,有的人时时想到自己的良心。一百人就有一百样人生。我总在问自己,我要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