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朝阳洒在长长的石阶上,依稀的绿苔似乎在感谢着自然的恩赐,露珠映着微笑,偶而滋润着石阶......
--------------题记
五岁时,我学会了感恩父母。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里行间流露着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倾诉母爱之魅力。我们今正沐浴着母爱织成的阳光,吮吸着充满母爱的琼浆玉露。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
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经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坚难困苦的丝丝白发,一种莫名的泪淌下面颊,我哭了,那是亲情的召唤。
看着那不懂事的自己把母亲气得落泪,看着父母望子能成龙的忧虑,看着父母因孩子成绩一再滑落而着急,额角的一条条银蛇爬满额头,一种滚烫烫东西从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泪。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色,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父母的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出来的。多少次,深夜里他们将我们送入医院;多少次,风雨中他们盼望着我们赶快回家;多少次,月光下他们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多少次……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恩情深似海,我们要时刻怀着感恩的心,积极地回报我们的父母。 父爱如山,母爱似海,让我们永远铭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学会感激学会感恩,让父母多一丝微笑,少一份忧愁,让父母越活越幸福,越活越开心。
十岁时,我学会了感恩师长。
“学春蚕吐丝丝丝不断,做蜡烛照路路路通明。”千百年来,多少人把教师比作春蚕蜡烛,在她呕心沥血 ,无私献中,又有多少祖国的花朵成为九州华夏的栋梁之材!谁又能知道,这其中包含着多少的汗水与泪水,也许老师那丝丝白发,斑斑皱纹是最好的见证。
这样,老师在我们心里播下了快乐的火种,校园里时时响着我们清脆、明亮的声音。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啊!于是,我们感受到的一切快乐老师的爱而起。老师把所有的希冀寄托在我们身上。正是这样,苦心培育我们的老师在这爱的路上艰难跋涉,教我们如何做人,怎样处事。当我们感受到知识的魅力时,他们在叮咛:同学们,别忘了奋进呀;当我们在学习上失败时,他们在鼓励:成功是从这里起步的;当我们悲伤时,他们在安慰:同学们振作起来呀!多少个难忘的日子呀!是您--光荣的人民教师,让我们学会如何面对困难,如何感受生活,如何珍惜幸福,如何自我发展。您不仅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们要学着去感恩别人。这其中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动人的情景把我们的生活点缀得精彩美丽,也把我们的记忆巩固得刻骨铭心。
虽然我们只是一轮初生的太阳,我们也要学着释放温暖,更要怀着对老师感恩的心去思考行动,毕竟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
这时,我真想大声对同学们说:当我们拥抱成功,享受喜悦时,别忘了我们老师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们没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师。
十五岁时,我学会了感恩社会。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是孩子对亲人的感恩,“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学生对老师的感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是朋友对朋友的感恩。正是有了感恩,才创造出和谐的社会。小小的你,带上感恩上路了吗?
海伦凯勒说:“我有。虽然我身有残疾,但是我感恩上天赐予我了生命,我对生活依然充满爱。要不,怎么会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诞生?”
雷锋说:“我有。虽然我从小生活很困苦,但是我感恩生活,因为现在的清贫正是我以后受到解放军解救学会感恩的基础。”
感恩你我也应该拥有。这个时代,人们的欲望在不断膨胀,对金钱的渴望,对名利的追求。在途中,人们迷失了自己,忘记了感恩,只是一再的希望生活给予我们更多。这样的我们不会觉得累吗?
有时候,我们应该俯下身来,看看身边的孩子是怎么生活的。不应该是小孩子向我们看齐,而是我们向小孩子学习。小孩子的心是如此的单纯。一句赞美她“真漂亮”的话,一朵见证他努力的小红花,一个鼓励他进步的棒棒糖,就能让他们笑逐颜开。他们是多么的容易满足。
其实,感恩很简单,只要你对现在的生活随遇而安,高兴自己拥有的一切,享受自己和他人的共处时光
多一些感恩上路,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多一些感恩,世界才会更美好幸福。带上感恩上路吧,这样的我们才不会迷路,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心灵的归宿。
二十岁时,我学会了感恩……
随着时间的推移,漫过的春秋四季,我们长大了也明白了许多道理:懂得了我们的日子为什么总是充满着快乐的无忧无虑,只是因为在这背后有着怎样的一双手不知疲倦的为我们编织着这一切而对自己的放弃!爸爸妈妈,我爱您!是您们将我带到这个人间,教会我在风雨中如何度过那份艰难;默默地用关爱将痛苦化为笑颜;蹒跚时是您搀扶着我一步步走上途坦;热浪灼灼时是您为我撑伞而浑身是汗;天寒地冻时是您将我放入怀中把我心儿温......一点一滴都载入我永久的记忆。
如今我们长大了,大的父母的怀里装不下。是您们用理解和祝福为我们撑出一片浅蓝色的天空。我曾因父亲多了一根白发,母亲添了一丝皱纹而感伤!白了的头发不再变黑,添了的皱纹不再消退。虽然还想再继续为我编织那张温暖的网,可是已经拿不动岁月的针线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辉”。但愿我们有机会!
美丽的大自然,其实就是一幅动人的感恩图!一杯茶,一张素笺,甚至一次神情的注视,一句简单的话语,一个亲昵的动作,一个温馨的眼神,一滴晶莹的泪水,都足以传达心中的感恩。
感恩之心是一颗美好的种子,人生不要光懂得收藏还要懂得适时播种,这样感恩之心才会在人们的心里永久发芽永久给人们带来爱和希望。
朋友啊!还在犹豫什么?快在浩瀚的感恩之海中扬起你感恩的风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