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一颗感恩的心作文
感恩明月,似缎光华,如霜美丽,我们对月流珠寄托思念。感恩同学,我们执手共话,契阔谈讌。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感恩同学,我们在赛场上为他们默默祈祷。
每年的9月9日是我最企盼的日子,因为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我不仅可以吃到妈妈为我做的美食,还可以享受到那美味的让人唾涎欲滴的生日蛋糕,感受到爸爸妈妈一起为我唱生日歌,让我吹生日蜡烛,那一刻我心里真是感到幸福极了。
记得八岁生日的那一天,中午放学,我邀请了几个玩的要好的同学到我家,妈妈把早已准备好的生日蛋糕放在桌上对我说:“小雨,生日快乐!”心中闪过一丝欣喜,可当我看到桌上是一个小小的蛋糕后,心中那欢喜顿时烟消云散了,取而代之的是无理取闹:“怎么这么小的蛋糕,我来了这么多的同学怎么够吃啊?”我不高兴地嘟起了小嘴,心想:你们怎么这样小气,这也太让我在同学面前没有面子了吧?想到这里我就哭着向妈妈大声喊:“我要买过大蛋糕”,随之把那个小蛋糕推翻在地。这时爸爸走过来严厉地对我说:“小雨,你怎么可以这样?今天是你的生日但也是你妈妈的“受难日”,你妈妈忙了半天做了你最爱吃的菜,你怎么这么不懂事。”当时我也听不懂爸爸说的“我的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是什么意思。
打我记事儿起,每一年,妈妈总会为我过生日,无论多忙她都会在心里记住这个平凡但在她心目中却又不平凡的日子。每到这一天她都会用不同的方式为我庆祝生日。小时候的我总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是天经地义的,是他们应尽的义务,我是他们的女儿,他们不为我奉献那为谁奉献呢?他们不为我付出为谁付出?小时候的我心里总认为这是他们应该为我做的事。伴着这种任性、为我独尊的心理度过了一个又一个我自认为是最幸福、最快乐的父母为我庆祝的生日。
一天,我们上思品课,老师问我们每个人是不是都记得到自己的生日,全班同学刷刷全举起了手。接着老师又问我们有谁记得到你们父母的生日,班上鸦雀无声,老师意味深长地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生日的那一天就是你们妈妈的‘受难日’,妈妈十月怀胎,哺育你们长大,他们付出了多大的艰辛你们知道吗?在你们生日的那天,你们应该向父母说声‘辛苦了!’”这时我终于理解了小时候爸爸对我所说的:“你的生日就是妈妈受难日”的意义。这堂思品课给了我很大的感触与震憾,现在想起小时候的想法与做法实在是感到既无知又可笑,想到每年我的生日都是父母为我庆祝,那么父母的生日我又何时为他们庆祝过呢?别说庆祝了,他们的生日我都不知道是几月几日,想到这里心里充滿了内疚。
这天放学后回到家里,我悄悄地找到户口本,想知道妈妈的生日是哪一天,“6月28日”我连忙翻看日历,啊!还有二十天就是妈妈的生日了,心想:我该怎样为妈妈庆祝生日呢?我忽然想起有一天妈妈在商店看中了一个漂亮的发卡,一问价钱,要十五元,妈妈说太贵了,转身便离开了商店。我看得出,妈妈很喜欢那个发夹卡。这时,我有了主意。
我每天都在盼着那一天的到来,在这些不寻常的日子里,我把妈妈给我的零用钱省下来,准备到妈妈生日那一天把那个发卡买回来送给她。终于,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到来了,一大早,我去商店买了那个漂亮的发卡,为了给妈妈一个惊喜,我不动声色的回到家。吃午饭时,我神秘地对妈妈说:“妈妈,请您闭上眼睛,我给您变个魔术!”妈妈笑着说:“你又在搞什么花样?”说完闭上了眼睛,我悄悄地从袋子里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发卡,对妈妈说:“妈妈生日快乐!您辛苦了!”妈妈睁开眼,先是一愣,然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那一刻,我心中感受到了比我自己过生日还要快乐的快乐!看着妈妈幸福的笑脸,欣喜和快乐齐头并进。
“天下父母心,人间第一情,”父母对我们的爱不是天经地义,更不是理所当然!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理解父母、体谅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