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坐在明亮的教室,听着老师那淳淳的教诲,你是否想过从无知孩提成长为今天的你老师付出了多少,看着老师那双鬓的银丝时,你是否想过要用真心来回报这些默默奉献的可爱的人呢?
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给我生命的父母,写给我知识的老师,写给我友谊的朋友,写我一颗热忱,感恩的心。
依稀记得我上三年级时的一个下午,忽然风云突变,狂风大作,到了放学时,雨如瓢泼般下了起来,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被家长接走,我想到了妈妈,妈妈因为有事去了廊坊,今天肯定不能按时回来接我了,当诺大的教室只剩下我一个人时,我蜷缩在桌角抽泣着,看着窗外电闪雷鸣,树木在风雨中飘摇着,那个雷雨交加的夜晚,孤单,恐惧占据了我幼小的心灵,正当我尽乎绝望时,是您--老师紧紧地握住了我那双小手,将温暖传递给我,别怕老师带你回家,那轻柔的话语似乎还在我的耳边,那感觉仿佛在丢失了某样东西的瞬间又将他抓住了。如一团温暖的火焰照亮我的心房,而您温暖的又怎会是一双小手,那是我本已冰凉的心。在风雨中是您拉着我的小手,将您宽大的风衣披在我瘦小的肩上,在雨中,您的背影是那样单薄,当您将我送回家时您的衣裳已经被雨水打透,而您还未来得及等学生说一声谢谢,就又钻进了风雨中,直到今天我才明白,你每一次在帮我们辅导完功课后又匆匆赶回家,是因为您的家中还有一位准备高考的哥哥呀,而您因为为了帮我们将成绩提升上去,而忽略了你的亲生儿子,致使他的成绩并不理想,最终没能考上一个名牌大学。您是一位好的老师,却没能成为一个好的妈妈,一切都是因为我们,而您却没有半句怨言。
当您的急性阑尾炎发作时,您也一直紧咬牙关为我们上好每一堂课,而我们却没能体谅你的辛苦,还惹您生气,直到您倒在讲台上,我们才明白,原来你一直是带病为我们上课,而我们却从没有注意过您那苍白的面容,您那咬紧的牙关,我们是有多么的不懂事呀,老师我想对你说一声:“老师对不起学生错了,请您原谅学生的无知与不懂事吧!”
啊,老师是您让我看见了敢上蓝天的雄鹰,看见了敢下大海的巨龙。
当甜梦美好温馨时,当月光皎洁迷人时,当花季斑斓溢香时,又一次架起心的小船。驶向理想的彼岸,在老师的帮助下,理想的庄园终于依稀可见了。
古人语子欲养而亲不待,那等待的又岂止是父母,你何曾注意过那个每日传授给你知识的老师,他们那满头的白发,那满脸的皱纹呢?请以一颗感恩的心回报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