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能回转,但是我们可以追寻记忆。
回想我的初中三年,那也是过得丰富多彩的。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篝火晚会,为平淡无奇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晚会前,学校的叔叔阿姨忙前忙后,准备晚会需要的东西,老师在讲台上认真的讲解着一元函数;同学们则在讲台下不安分的听着课,时不时的往窗外瞟上两眼,眼中充满着期待,恨不得马上下课,好去草坪看看,到底有多好玩。
终于,下课了,同学们蜂拥而至;但是,那个空地上什么新鲜的也没有,有的只是几堆柴火而已。顿时,同学们有点失望,大多默默地回去吃饭,对晚上也没有太多的期待了。当然了,我也不例外。
夜晚来临,同学们还是乖乖的走出了教室上,坐在教学楼前的大草坪上,一会儿瞅瞅几堆干燥的柴,一会儿抬头看看夜空,我记得那年的夜空特别好看,朦朦胧胧的,刚刚好表达了我们那时的心情;室外空气也新鲜,同学们的心情终归是比在教室好的。坐着没多久,柴火点燃了,火苗慢慢的变大了,它照亮了我们的视线,同时,也照进了我们的心里。我想,那个小小的打火机,点燃的不止是那堆干燥的柴,还是同学们的心情。
随着火苗的涨势,我们同学的情绪也高涨了,我们先是大家一起围着火堆跳起了不知名的少数民族舞,再后来,同学们献歌献艺,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王东老师的笛子,感觉那时候什么烦恼也没有了,耳边有的只是他的笛声。那一晚,我们师生共欢,那是我的快乐时光。应该,也是大家的欢快时光。
让我遗憾的是,上了大学之后,没有好好回去看看我的母校,没有好好回去感恩我的班主任郭老师,语文老师黄老师王老师。是他们,让那时候还小,却要独自在外求学的我感受到了温暖,我的学习生涯,可以说,因为他们的谆谆教诲,才走上了不一样的道路。
毕竟,初一的时候我还是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所以过得很一般,学习也一般,就在一次犯错之后,是老师的宽厚处理,找我谈话,让我意识到初中三年的我应该干什么,不应该干什么,修正了我的价值观,人生观。如果没有那次的谈话,大家可能会在街边的小混混里看见我。
从那以后,我开始好好学习,我的人生总充满着好运,初二那年,我们班转来了几个新同学,在她们身上,有很多我值得学习的东西,她们对自己的目标很明确,这也让我开始规划自己初中时候的目标了。最重要的是,我们可以一起学习,一起讨论题目,有时候争得面红耳赤,也不罢休,没办法,只得问老师,问过老师后,“哦,原来是这样”。也不管先前的争论。
和她们仨的时光过得很快,当我享受其中的时候,它却有征兆的溜走了。如果说老师是我未来的启蒙者,那么,她们三个,无疑是我的陪伴者,让我对未来更加坚定的人儿呀,学习路程上,有一个陪伴者很开心,让你不那么孤独,更何况,我有三个;身边有志同道合的朋友,甚幸。
初三,应该说是初中三年最重要的时候。虽然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显得很忙碌,但是,我们在精神上得到了无比的满足。那时候,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着,每天都忙忙碌碌的。上课时候,老师同学们都严肃了很多,欢笑声减少了;就连课间,也很少听见同学们之间嬉戏打闹的笑声。
值得开心的是,我们去食堂吃饭,不用等太久,因为学校规定,初三的学生先下来吃饭,这样,就不用和我们那还没有学习压力的学弟学妹抢饭了,也为我们的学习多争取了一些时间。晚自习下课之后,学校还为我们精心准备了爱心夜宵,慰劳我们辛苦学习了一天,补充点能量。其实,这时候,比我们辛苦的是食堂的阿姨,他们这个点还不睡,第二天早上,还得起得比我们早为我们准备早餐。
最辛苦的当然是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我们的黄校长,他们每天来我们教室的次数数不胜数,就算没有课,也要从寝室过来看看我们的学习状况,对我们是很负责的了,对我们来说,他们是非常合格的好老师了,如此的敬业。
还记得,因为车站离得远,毕业行李多,可爱的黄校长,王老师为我们安排了车辆,送我们去了车站,这些暖心的举动,一直在我心里,虽然时隔多年,我还记得。
初中三年,有他们的陪伴,甚幸。
真心祝福汇灵学子鹏程万里;祝福汇灵教师合家欢乐;祝福汇灵母校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