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过的喜酒有不少,但是只有这一次的喜酒最有趣,最令我印象深刻。
中午,我们到了阳谷大酒店,一对新人在外面迎客,我们走了进去,里面布置的好漂亮!紫色的舞台、长长的红毯,感觉好梦幻呀!
酒席开始了,首先当然是两位新人的“幸福时刻”了。主持人上台:“欢迎各位来参加两位新人的婚礼!”后来,就是比较传统的的进行环节了:交换戒指、喝交杯酒……我觉得最浪漫的还是一起灌注用杯子垒起来的塔了,每个玻璃杯子里都有一片粉色玫瑰花瓣,被香槟浸泡起来之后阳光洒进屋子里,照耀在各个杯子上,散发出粉色的光芒,整个大厅里洋溢着浪漫的气息!
接着上菜,我们吃到一半的时候,主持人又来发红包了,我们三个小伙伴和主持人石头剪刀布都输了,一个都没拿到,太可惜了!
最好玩的还是这个环节——我吃饱了,正在拿妈妈的手机玩游戏。一开始放的是非常具有浪漫气息的歌曲,突然放弃了“齐天大圣”!把我吓了一跳,我头也没抬,心里想:是不是婚庆公司的光盘出了故障,明明是婚礼,放这么活跃的歌曲干吗,你们是来搞笑的嘛?“哇!”忽然人群一声惊呼。我抬头看:哇,是什么风把齐天大圣孙悟空给吹来了呀!只见一个化妆成孙悟空的人跳了进来。他从嘴巴里抽出了一根五颜六色的带子,好长好长。随后,他看到了新娘子说:“哟,这不是新娘子吗,快来,快来!我托如来佛祖之命,送你一件宝贝……呀,龙凤胎!新郎,你可要加油了!”这句话把全场人都给都笑了。这倒还好,接下来是“乱认亲”!
他看到了一个秃顶的人在用手机拍他,就说:“沙师弟,几年不见,你都有手机了呀!”然后又跑走了,去跟“牛魔王”聊了几句,再去认猪八戒:“八戒,几年不见,你怎么减肥了呀!”“……”这问题那被问得人答不上来了,孙悟空把场给圆回来了,就走了。其实我们都知道,拌齐天大圣的那个人就是主持人。
主持人下台后,没过多长时间就散席了。这个婚礼举办的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