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像匆匆的溪水,飞快的流去。仔细想想,其实我们的人生也是这样,但是它却多姿多彩,晴空万里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高尚的情操,学会感恩就相当于踏入了社会的第一步。小鸟感谢大树,是因为大树给了它无比温暖的家;鲜花感谢雨露,是因为雨露滋润着它成长;小个人。感恩,是因为大地给了它生存的空间,而我们呢,便是要感谢我们的母校,因为是它教给了我们知识,并且为我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它却不求回报。它只希望我们可以快快的长大成才,成为国家的栋梁
我的母校创建年代久远,距今已有百年历史,今年就将迎来我校的一百二十年华诞。望着眼前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教学楼,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办公室楼,拥有千余册书籍的图书馆,崭新宽敞的塑胶跑道,巍然耸立的体育馆,你很难想象以前的学校:一排低矮的小平房,几张破旧的桌椅,杂草横生的操场……这优美的环境,这巨大的变化缘于几代人的努力!
清晨我独自漫步在母校,细细观赏着这里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一草一木在微风中向我摇头,.这里的花仍是那么娇艳,草仍是那么绿,花香一阵阵迎面扑来柳枝很自然的垂落到地上......我陶醉了,让我回想起:春风中,我们在这里嬉戏,玩耍草感恩大地。在我认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感恩,要懂得感谢你身边陪伴着你的每一人
踏进和我们共同度过的教室进门,目光便直接射入教室后面的黑板五彩缤纷的画面和一行行漂亮的文字几年来,我没少抄过,为此硕果,我的脸上呈现出欣慰的笑容!
教室里的桌椅仍然摆放得整整齐齐但仿佛都已经那么苍老了,上面是被我们用刀子刻上去的折痕,又是那么深我不由得走向自己以前的座位,坐下,望着黑板出神,脸还带着一丝欢乐的神情,似乎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而且十分专注的样子......许久,我才从幻想中醒悟过来慢慢站起来,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这间宽敞明亮的教室校园里回荡着我的脚步声.
随步来到操场,这里有几棵我们亲手栽下的杨柳经过我们的辛勤培育,长得很茂盛这是我们播种下的希望,但愿它茁壮成长.
想想自己,想想这些树,不是很相似吗?它们不论严寒酷暑,总是那样生长着,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代,要学习更多有用的知识,深造祖国,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何况说: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
顿时,我信心倍增,挺起胸,鼓足精神,我感到:天更高更蓝了,云更白了,太阳金光四射,使花更艳,树更葱,一切便得更加美好了.
在学校里,许多学生都获得过同学的夸奖,老师的赞许,我也同样。学校为了让我们对看书产生兴趣,特地给每个教室订作了一个书架,举办了“图书漂流活动”,让我们置身于浓浓的书香味中,同时,也让我们增长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我爱母校,那是嫩苗成长的地方。塔松倔强,劲柏挺拔,杨柳婀娜,冬青端庄。我们就是一棵棵稚嫩的新苗,把根须深深扎进知识的土壤。我爱母校,那是昆虫采蜜的地方。蜜蜂嗡鸣,蜻蜓飞翔,蝴蝶起舞,飞蛾歌唱。我们就是一只只寻蜜的昆虫,把香甜的蜂蜜收藏在自己的心房。
我爱母校,她不仅给我渊博的知识,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放飞远大的理想,走向无比宽阔的新天地。
童年是一个虚怀若谷的包袱,小时藏进什么,长大就能摸到什么。在母校,我们摸到了知识,摸到了美德,摸到了欢乐,让我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老师,感谢友谊,感谢母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