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是第2志愿录取;或许你是第N个专业录取,但不管你喜不喜欢本校或专业,你都要埋头苦读,都要认真学。如果你放弃,即使有转专业的机会,也轮不到你。
不论你读的是什么名校;开学以后,总会有些新生会拟才傲气显得出位,不过请你们谦虚一点。身怀绝技的同学大有人在,成绩决定一切。记住:以诚待人!只有这样才能找到真正知心的朋友。同时,要善于辨别哪些朋友你可以深交,哪些只是点头之交。尽量找些优秀的人做你的朋友,你会受益匪浅的。
对大学生活会充满好奇,应该趁这段时间多去采集一些学校的信息,再去认识更多的朋友。现在是大学了,最好是利用大学假期出去打个工,或者出去走走,接触一下社会是很必要的。要找工作的话一定要去勤工办!
前3年的绩点是有用的,绩点高的同学就业工作的机会就越大。大学4年后,申请国外留学奖学金、免学费、免生活费同样看绩点。
大学考试对作弊抓的不是很严(重点大 预约安宁,为燥热的心态降温。预约勤奋,为懒惰的身体助威。预约激情,为崭新的学期鼓劲。预约成功,为青春的岁月喝彩。开学日,祝你学有所成,更上一层楼。
用奋斗智慧的山河,托起开学的旭日东升;用博爱善良的季风,吹皱开学的一池浮萍;用雄心毅力的奔流,掀起开学的波浪翻腾。亲爱的同学,祝你用以枚枚创新的钥匙,将一次次成功开启。高考祝福短信
字,要一个一个认;书,要一页一页的看;人,要一天一天的做;学,要一年一年的上;暑假已过,开学日到,愿你多多努力别泄气,快快乐乐争第一!
数年后你还会记起,学校的那些记忆。数年后你还会回忆,曾经的无忧无虑。轻松的暑假已过去,请快乐迎接开学的到临,那里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有同学的珍贵友谊。开学日,要快乐!
暑假是注定要过去的,开学是必然要来临的,背起行囊,踏上月台,挥手告别愉快和无奈。调整心态,只要你好好学习,就可以天天上网!我们网上不见不散!
开学了,和暑假说声再见,和玩乐说声拜拜,和自在说声再会,和开学说声加油。祝愿你在新的学期里有新的目标、新的希望、新的起点、新的口号、新的面貌、新的进步,愿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开学之际,把一颗颗幸运星装进许愿瓶中,把一个个千纸鹤挂到许愿树上,把一句句祝福语写在信息上,它们承载着最真挚的祝福,愿你永远都快乐!
歇息了一个暑假,放松了心情,调整了状况,充分了信心。立时就要开学了,愿我的同伙新学期,新天色,更上一层楼!
伴着清新的秋风,飘来阵阵黉舍的玲声,传来声声同窗的笑语声。我的好同伙,开学啦,让大家为幻想斗争,永一直息!
转眼间又是一个新的学期,我们也又向上跨了一个年级,当日子在象流水般翻飞时,我相信你的收获也会成正比,愿你新的学期有更多新的收获。
太阳当空照,鸟儿对你唱:小朋友开学啦 ,你准备好了吗?还不快快背上心爱的小书包,欢欢喜喜上学校!
新新新新新新新,老师同学都换新,欣欣欣欣欣欣欣欣欣,心情学业都要欣。信心与辛勤才能带来鼓舞与欢欣,大家一起加油!),考试时偶尔翻书也经常会有,离谱时,老师也最多是提醒你注意。
大学的生活比较丰富多采,学习只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大学考试的目的:在于检测你是否知道,而不是精通。大学的学习基本上不需要辅导书。养成一个规律的作息时间,虽然此后几年你越来越不规律。
坚持上课,每天课后平均1-2个小时学习,另加1个小时运动,考前增加一倍时间读书,学习成绩中上的,就可得到学年的3等奖学金了。“夜猫子”注意;多为别人考虑一下,不要影响室友休息,必须和室友们搞好关系,毕竟你们要一起度过4年的,要时刻牢记你们是一家人。注意交流,有事有困难都应拿出来讨论。
开学初,会出现上课提早“霸位”现象。上课时认真听讲的人请坐在固定的座位上,便于老师认识你(考试有机会加分)。常旷课的请打游击,防止老师认识你。
开学后大家都会很用功,有时你会觉得学习压力很大、课程也很多,所以平时重要的课程一定要好好学!
晚上学校自修室一般会坐满人,特别是天气热的季节(自修室图书馆都有空调),考试期间复习的人特多,还要抢位子,但是没有办法。晚上7点钟才去抢,那就没有位子自修了。
进入大学后,常常会有失落感,总觉得:哦!大学就是这个样子。哪怕是再好的学校,身在其中也感觉不出她的好来……这是很正常的,大学说白了就是一个学习的场所,“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学校哪怕再不堪,其实也不影响真正懂得学习的人。
空虚,也是进大学后很常见的症状,日子一下从中学时代如弦上箭般的紧张转变为无拘束的状态,人很容易变得慵懒,所以对于刚进大学的同学,你的目标就要先定下来,没有目标的日子是盲目的。四年后的路你决定怎样走?其实无外乎两条:就业和考研。而无论选择就业还是升学,你都得逐步地积攒自己的资本,以便在将来的职业竞争或升学考试中击败对手。
进入大学,就是一个新的环境,接触新的人,你的所有过去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张白纸,这是你最好的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改掉以前的缺点,以全新的形象出现。
虽然班级的概念在大学并不明显,但是也别忘记你的同学和你的朋友,他们很可能就是你将来事业和生活的一部分。
永远不要嘲笑老师无知或者单调,因为有一天当你发现你用瞌睡来嘲弄老师实际上很愚蠢时,你在社会上已经碰了很多钉子了。
如果你四年内很少去图书馆,你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财富。常去那里随意翻翻,都会有收获。
记着,在所谓的学生会里即便你是主席,如果你的英语四级没过没有毕业证的话也白搭,没单位想要你这样的人,单位需要的是工作的人,而不是当官的人。
尊严是很重要的,但是在大学里,要懂得利用这个空间锻炼自己,要让自己的尊严有足够大的承受力,要知道,社会是一个最喜欢打碎人尊严的地方,除了你自己,没人会为你保留它。
面对不公平的东西,不要抱怨,对你的不公平可能恰恰是对别人的公平。所以,你不如去努力地奋斗,争取你自己最合适的公平。
应该相信一句话:没有不可能的事情!真的没有,只要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