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老师,是我们人生的指路人;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非常伟大的称呼,把我们从调皮的孩童,培养成意气风发的少年;可我觉得老师更像妈妈。
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唐老师,她有着高挑、苗条的身材,白白的皮肤,一双会说话的大眼睛,瓜子脸,披肩的卷发,秀气的鼻子下面一张小小的嘴巴,微笑是她象征性的标志,她对我们胜过对自己的孩子。
记得那是一年级新生报名的那天,家长们都自觉在教室外面等候着,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解。同学们坐在老师分配好的座位上,个个眼里都闪着亮光,满怀期待地望着老师,只有我心里有些害怕、有些难过。唐老师轻轻地向我走了过来,因为我心中难过,实在忍不住低声哭泣起来,这啜泣声引来了老师的注意。(现在想来,安静的班级中突然出现这样的场景想不引人注意都难),一个肤色白净,脸上胖乎乎的可爱男孩儿,无助的小脸上,两条清晰似小河的泪水正在脸上流淌……看着老师探寻的眼光,我想老师一定觉得我很奇怪。老师轻轻地走到我旁边,关切地问:“孩子,你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我难过地答不出话来,只是轻轻地摇头不停地擦拭脸上的泪水,过了一会儿,才低声啜泣着说:“我……我……我舍不得妈妈。”老师好不容易才宽慰我止住了哭泣。从那以后,我感受到了唐老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对她也有着独有的好感。
就在前不久发生的一件事情也令我深深的感动。记得那天中午,我参加完学校的一项活动回到教室,拿上餐盘准备去盛饭,走到盛饭处一看,我的妈呀,我的心里凉了半截,饭菜早就被同学们盛得一干二净了。我心里“咚”的一声,背心冷汗直冒,心里想:这该怎么办呢,要下午放学回家才有吃的。我不由自主的在心里说“妈妈,妈妈,我饿……”我一手摸着叽里咕噜唱歌的肚子,一手拿着空盘回到座位上,不知该如何是好,只得一个人在那坐着发呆,看着同学们吃着香喷喷的饭菜,我口水不停地往上涌,心里更觉得饿。
“高上博,你怎么不吃饭?”我这才发现唐老师不知不觉的站在我面前。“唐老师,饭菜都没…没有了。”我弱弱的回答。我看见唐老师转身回到讲台上放下手中的筷子走出了教室。不一会儿,唐老师从教室外面端了一大盘饭菜走了进来,径直走到我面前,“快吃吧,不然一会儿凉了。”原来,唐老师是去其他班里给我找来了饭菜端给我……我坐在课桌旁,望着热气腾腾的饭菜,看着老师转身离去的背影,这一刻,我才想起老师为了给我找饭菜,自己碗里的饭菜已经凉了。在我眼眶里打转的眼泪再也忍不住,悄悄从眼角滑落。
在我的心目中,唐老师,您就像母亲,那么严厉,又那么温和,随时给我们教育和呵护。唐老师,您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我永远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