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传统的节日——春节
小朋友最喜欢什么呢?不用说当然是过春节了!春节是我国最盛大、最热闹的传统节日。一到春节,大街小巷人山人海,男女老少脸上挂满了笑容,享受节日带来的快乐。 除夕夜的晚上,一串串鞭炮被人们点燃声音真大,四处飞溅,我们也拿出烟花点燃,只见五颜六色的烟花冲上天空,紧接着。我们家四周都放起了烟花,烟花在空中绽放,像“仙女散花”,有的在空中垂下,像“倒挂杨柳”,还有的在空中绕了一圈又一圈,下面还拖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活像一根棒棒糖,天空中五颜六色的烟花染成一片。
过春节为什么要放烟花呢?原来相传古时候深山上住着一个凶恶的独角鬼怪,每到春节时,都会来抢东西,但它最怕响,人们为了它不再来抢东西,每到春节就放鞭炮,放烟花,把它下跑。
啊!“爆竹声中旧岁除”,在一阵阵震耳欲聋的爆竹声中,我们又长了一岁,新的一年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