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我已是世界闻名的考古专家,也是敦煌研究院的院长。因为长期在西北地区工作,成天和壁画打交道,再加上强烈的高原反应,我早已厌倦了那儿的生活,所以思念故乡的情感日益强烈,故乡的一草一木都使我魂牵梦萦,趁着最近没有任务,我决定回故乡看一看。
归心似箭的我坐上国产的新能源高超音速飞机,直奔故乡南通。一路上,我望着下方连绵起伏的雪山,幻想起了家乡的情景:家乡是不是有许多高楼大厦,是不是有很多智能机器人?带着种种疑问,转眼间,30分钟过去了,我已经到达了南通兴东机场。走下飞机,我惊诧无比,只见眼前高楼耸立,鳞次栉比,望不见头,一些别墅三五成群地散落在高房子周围。我随着人流走出机场,原来的柏油马路全部换成了磁悬浮轨道,来来往往的磁悬浮汽车在上面飞驰。我转过头,看见人行道上竖立着一个透明的小亭子,亭子里还有一些按钮和一个屏幕。一位小伙子走了进去,在按钮上按了几下,只听“砰”的一声就消失了,我十分惊奇。
这么神奇,是什么东西?好奇的我也想试一试,于是走进亭子,只听亭子里传来声音:“请输入地址!”我低头又看了看那些按钮,恍然大悟,原来它们就是键盘呀。我在上面输入了“东景新城”,接着按下确定键。突然,“砰”的一声,我吓了一跳,感到全身冰凉,本能地闭上眼睛。当我睁开眼睛时,已经到达了家。家的变化真大,我的家已经变成一栋五层别墅。我走到门前,轻轻敲了敲门。门开了,开门的竟然是一个机器人,它温柔地说:“请进!”爸爸妈妈听到我的声音,兴奋得鞋都来不及穿,急急忙忙下来迎接我了,但我看到家里空空如也,有一些失落。这时,妈妈按了一下鞋柜上小台灯的按钮,家里便成了另一种景象,恍若梦境——红木家具、新型全景电视、国产大吸力油烟机、珍贵的虎皮床单、种种智能机器人……应有尽有。爸爸告诉我:“那是国产的一大重器,有很好的防盗功能。”在家里参观几圈后,我有点饿了,智能机器人心领神会地给我端来了一碗饭。
吃完饭,我想去日思夜想的学校看看,于是,就开着红旗新型L5太阳能磁悬浮轿车向学校驶去。
来到学校门口,我大吃一惊,教室楼不见了,操场和体育馆也消失了,只有一个前往地下室的电梯厅孤独地立在学校中间,周围是一个大公园。我小心翼翼地向电梯走去,“轰隆,轰隆!”电梯门自动开了,好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我也就毫不客气地走了进去。不一会儿,门再次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操场,一些同学正在踢足球,操场旁是一幢幢形状怪异的房子,传来琅琅读书声。原来每幢就是一间教室,同学们正在认认真真地上课,下课可以到上面的公园里玩耍呢!我偷偷地溜进一间教室,咦,老师呢?哦,原来每个人的桌上都有一个小电脑,现在已经不需要老师了。小电脑里的机器人就可以给同学们讲课、考试。科学技术真神奇啊。
回家一趟,我不仅得到了休息,见到了亲人,还让我认识到了科学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