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有一次,我吃完早饭后去等车。过了10分钟左右,车来了。我上车时往口袋一掏——钱不见了,我想起来了,原来忘在家里了。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要是不坐这辆车就要迟到了。我不好意思,慢慢地说:“对不起,司机,我忘了带钱。”司机一瞪眼,大骂说:“没带钱坐什么车,想坐霸王车吗!”我听了低下头,脸一下子红了。正当我垂头丧气要下车时,一位叔叔说:“小朋友,请等一下。”我转过头,看见他往钱箱里投了2元钱。又对司机说:“现在不是坐霸王车了把!”司机说:“不是。”叔叔又说:“小朋友,以后注意点。”我点了点头。到了学校,一看手表还有9分钟才上课。我心里暗暗得意。
回到家后,我和妈妈说了这件事。妈妈:“以后见到他,得好好感谢。”后来,我在街上又见到了那位叔叔了,我跑过去对他说:“谢谢您,叔叔。上次要是没有您,我就迟到了。”说完,我给2元钱给他。他说:“谢我可以,但钱我不能要。”
我的心灵被这位不相识的叔叔深深的感动了。后来我们常常相见,我们也就认识了。
No.2一件难忘的事
这是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每当我在公交车上看到有人让座,我便会回忆起那件事。这件事既让我对自己感到十分惭愧,也让我对一位素不相识的人产生一种敬佩之情。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上完学习班乘公交车去爸爸单位。我一上公交车,就赶紧抢了个空位子,看也不看,便一屁股坐下去。随后又往车厢里一瞧,车厢里的人还真不少,整个车厢就像个沙丁鱼罐头,比肩继踵,拥挤不堪。
我正悠闲地坐着,看窗外的美景时,一位老奶奶上车了。“朝我这排坐位走来,我想:到爸爸单位还有好多站路呢,让了座以后挤在人堆里多累啊。到底让不让?正当我犹豫的时候,一个小伙子站了起来,对老奶奶说:“老奶奶,您坐我的位子好了。”然后,他扶老奶奶小心地坐下,而他一直靠着座位,一手直撑着,紧握扶手,用力抵抗着拥挤的地方。我见老奶奶有了座位,心里也没有再想什么了,继续欣赏风景。
车又经过了好几个站点,可是只有从前门上来的人,却不见从后门走出去的人,车厢里更加拥挤了。我见那小伙子被挤得满脸汗珠,腰背渐渐地弯起来,很艰难地站着。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下车的人非常多,我和那小伙子也准备下车。大家你推我挤地朝车门走去。突然,不知哪个人把小伙子的腿撞了一下,小伙子“哎哟”尖叫了一声,咬着牙,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捂着腿下了车。我心里觉得很奇怪:撞一下也能疼成这样?我带着一个“问号”走出了公交车,只见那小伙子正坐在路边,卷起裤腿,查看伤口。啊!原来那是条伤腿,被纱布紧紧地包住了膝盖,他受过伤!
我站在那里,呆若木鸡,看看胸前的红领巾,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心想: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我对得起红领巾吗?我真是太惭愧了。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那么长的时间,但我却记忆犹新。这件事一直告诉我: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只有帮助别人,才能更加快乐
No.3一件让我感动的事
去年的大年夜下午,寒风呼啸,大街上,小巷里,人们都穿着厚厚的棉袄。
我和妈妈上街买了点东西,正走路回家,走着走着,我眼前出现了一位是普通平凡的清洁工,她没有穿着厚厚的棉袄,没有戴着暖和的手套,反而只穿着薄薄的工作服,两手冻得通红通红,脸上生了冻疮,但却很十分精神,她正专心地扫着街道。
这时,一位五、六岁大的小孩子,正剥着一只又甜又大的桔子,他看到附近的清洁工,就随手把一把桔子皮扔到地上,其实这块地刚刚才扫过。清洁工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只得用那双冻得发僵的手又把桔子皮扫得一干二净。我还看到清洁工的眼角流露出一种悲伤、无奈的神情。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些清洁工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大家有洁净的生活环境,放弃了合家团聚、得到温暖的时机,却顶着寒风,不顾寒冷地为大家服务,而自私的我们,随处乱扔果皮或废纸,根本体会不到她们当时的心情,冷冷把清洁工放在一边,你们以为清洁工不就是扫扫东西的嘛,这就错了,清洁工是扫掉的是坏心情、疾病。如果没有了清洁工,世界上就是垃圾的世界,让人感到杂乱无章。
从这件小事上,我懂得要保护环境,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这虽然是件小事,但让我久久难忘。
No.4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我的童年生活记载着许多令我感动的往事,有路人的行为给我带来的感动,有同学朋友带给我的感动,有亲人给我带来的感动……在我的记忆海洋中,独有一份感动至今甜润在我的心田。
冰球是我最喜爱的运动项目。我现在已经是零度阳光冰球队的主力队员了。我每次进入冰场都无比兴奋,我可以感受到无限的激情洋溢着整个冰场。
我们的冰球训练十分艰苦。每当我累的时候,我总会快速地滑回休息室,瘫坐在椅子上,这时妈妈会很自然地帮我擦汗,递给我水杯,我大口大口地喝,大半瓶水一会儿就不见了。当教练号声一响,我就一把抢过妈妈手里的头盔,往头上一戴,一溜烟地飞奔至冰场……每次都是这样,被我认为是理所当然的。
这个周日,我照常参加了冰球训练。当我成功攻防了关键的一球,转头向妈妈炫耀的那一刹那,我发现妈妈正蜷缩着身体,双手交叉抱在胸前,来回地走动着……当时我惊呆了,难道妈妈是被冻得蜷缩成一团吗?这时我和妈妈的目光撞在了一起,我发现妈妈又挺直了腰,装出没事的样子,送给我一个灿烂的微笑,于是我也回应了我若有所思的一笑。这时哨声一响,中场休息了……我慢慢地滑出冰场,妈妈照常用熟练的手法帮我摘下了冰球帽,递上一条毛巾,几下干干的毛巾就湿透了,接着一杯水就送到我的面前,我抱住了妈妈的手,惊奇地发现妈妈的手比水还凉,我勉强地笑了笑,其实心里好想哭……我一直握着妈妈的手没有松,希望我暖和的小手能够迅速温暖妈妈冰冷的双手,能够传递给妈妈我感动的心情。此时我又想起了我们刚刚进入冰场时的场景,妈妈弯着腰吃力地背着我那又大又重的冰球器具包一步一个台阶,好几次我都想帮助妈妈,但妈妈总是找借口说,你省着些力气打冰球吧,我也就不坚持了。现在回想起来,妈妈为我付出这么多,我却从未察觉过,很是惭愧……
我想妈妈赋予我的那份无私的爱是我终生铭记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