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开了又谢了,太阳升起又落下,时光走了不再回来,但是你我走过的那一段岁月,我却不曾忘记。
已上六年级的我,今年非常荣幸地被选上参加区汉听大赛。上__届学校取得的成绩不错,所以我们这届当然不能落后。我们五个小选手又坐在实验室捧着那1749页的词典,看着不知多小号的字,就连汗水涔涔,我们也来不及擦。
今天要进行第一次演练,所有人的心都不由地揪起来:啊!会不会很难呀,生僻字多不多呀,要是不会是不是很难堪……我的脑子里已经浮现出那个失败的场景。林央这位“淡定哥”似乎也有些紧张。老师踩着她的高跟鞋“吭吭吭”进来了,这一声声似乎都踏进我的心里,“咚咚咚”我已经听到了那令人心惊动魄的心跳声。呼呼加油!我们五个互相击掌,我已经感觉到深深的压迫感,我握紧他们的手,似乎想寻求一丝安慰。
“第一个词,儒垌”老师缓缓地念着。林央站在上面,犹豫地看着黑板,艺涵激动地说:“我会!我会!”随后在她那早已发汗的手心里写下,我猛地点点头,有些结巴地说:“我——会!”恩熙“啪”地打开词典,指尖划过泛黄的词典,“我找到了!找到了!”我们四个小脑袋挤在一块讨论着,哈哈!我在心里庆幸:看来我还是行的嘛!嘻嘻!
当我们再回过头看看林央,她已经开始写了,粉笔灰从她的手臂滑落到粉笔槽,那一颗颗白色粉末清晰可见,她咽了咽口水,有些不知所措,喉咙像有个橄榄球上下滚动着,我们攥紧拳头,替她捏了把汗呢!老师淡淡地问:“会写吗?”她犹豫了一下摇摇头,我们悲叹了一下:唉!怎么不会写呢,她不是汉听一姐吗?!我们都替她小小惋惜。
一个又一个人上去,迎来的是一声声惊呼,一声声惋惜,而后我们五个人一起笑着,笑着,渐渐把那紧张的气氛盖过……
在我们一起走过的四个月里,我们一起练习、一起哀叹、一起欢笑,这一切的一切,难道不是对我们友谊的诠释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