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轩阁
“还是做志愿者光荣……”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当我拿着传单,我脑海中已经浮现了自己分发传单,路人纷纷接过传单对我微笑的画面。迎面走来一位急着去买菜的大妈,我满脸笑容地将单子递给她,谁知,她看了一眼,便还给我,又匆匆赶去买菜了。望着她的背影远去,我摇摇头。忽然,一位身着白色工作服的人,向我的方向跑过来,我赶忙拦住他,向他递去传单,结果,他看都不看一眼,念着“烦死了”,把单子抓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便向公交车跑去……
连续发单失败使我很受挫,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都不敢拦住任何人。一位大妈似乎看出了我的窘态:“需要帮助吗?”“呃——”我只好实话实说:“传单发不出去。”“那让我来帮你吧。”于是我负责发传单,而她在一旁“解说”。
一位大爷从我们面前经过,我们赶忙拦住他:“大爷你好,我们是垃圾分类活动的志愿者,这是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单。”大妈在一旁笑着说:“这单子啊包容了所有关于垃圾分类知识,如果您有什么不知道的关于垃圾分类知识,都可以在这张单子上找到。”我赶忙又在一旁补充道:“这张单子,外表精美,内容精致。”我和她相视一笑。这位大爷果然接过单子,边走,边读着。终于有一个人能接过单子去读单子上的内容了!我高兴地想着。又有一位小朋友,舔着冰淇淋,从我们身旁缓缓走过。我们走到他面前,弯下腰,我将单子递给他:“小朋友,这张单子很好的哟,有很多关于垃圾分类小知识呢,可以解决生活上垃圾分类小问题,免费送给你吧。”“好的。”他拿走我手中的单子,蹦蹦跳跳的走向对面的小区。又一张单子发出去了,有了大妈的帮助,越来越多的宣传单成功地发出了!
于是我们顶着烈日,站在街道上,汗水浸透了衣襟,阳光晒黑了皮肤,花了整整一下午的时间,终于将手中的一沓宣传单发完了!“谢谢您!要不是您,我今天一定完不成任务了!”我真诚地向大妈道谢。“呵呵,不客气啊!垃圾分类不是一个人的事,我也能做点贡献嘛!”
施行垃圾分类,让城市更加美丽、干净,我想这不正是这么多像我们这样的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的成果吗?所以我感谢这些志愿者们,尤其是那位大妈,她为我们的城市带来干净与美丽。
暑假到了,我穿上绿色的志愿者服装,带上橡胶手套,站在投放点垃圾桶旁。“你好!大骨头是干垃圾,请扔到黑色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