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你们一定看见过残疾人吧!他们走路时那一瘸一拐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悯;他们因双手残废而无法正常地生活;他们在无声的世界里;从没听过小鸟的欢叫,不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愿望;更不能用唱歌表达自己的快乐;他们在黑暗中从不知道世界多么多彩而美丽。身体的残疾无法让他们享受人生的美丽。
同学们过马路,有没有发现马路上的车太多,无法让残疾人通过,当我们看到这种情况时,应该过去搀扶他(她)们过马路,虽然这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残疾人会感到无限的温暖。但是,有些人却对残疾人不闻不问,盲道是给盲人准备的,可是盲道停满了自行车和电动车,盲人根本无法走动。有很多人认为,残疾人一点也没有用,什么事都不做,因此,他们就对残疾人非常冷淡,一点关心也没有。
如果你觉得残疾人没有用,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十个月大的时候就患上小儿麻痹症,38岁的缪德明越帆公司董事长,电子商会副会长,肢残协会主席的头衔,他的人生离不开拐杖,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傲气,拥有一家软件公司。“虽然我从小离不开拐杖,在大家眼里我是个残疾人,但我从不看扁自己!” 缪德明说。
1993听说龙游有家公司可以承包,他就“杀过去”。凭着这股冲劲他就做起了粮油生意。1997年缪德明看好了面粉价钱, 凑齐了20万,全部投进一家面粉厂,但事实却很残酷,面粉厂一夜之间破产了,缪德明只拿到了1800元的赔偿款,这让缪德明尝到了倾家荡产的滋味,多年积蓄一扫而空,还欠下了外债,郁闷消沉了一段时间,缪德明开始思考起自己的创业经历,做投资生意固然能在短时间内挣到钱,但变数太大,何不从电子专业做起,休整了2年后,1999年缪德明重整旗鼓,做了自己的老本行,开了软件公司。公司经营了10年,做点风生水起,在业内小有名气。
缪德明虽然是残疾人但是他比健全人更加勇敢,更加顽强。残疾人也可以沐浴阳光,我们要关心残疾人。给予别人的同时给自己带来一份快乐,这是一种善良,也是一种美德,跟随一种精神,相信每个同学都有一颗善良的心,能无私的帮助残疾人,给他们送去阳光和快乐,让他们也拥有美丽的校园,和蔼可亲的老师,玩耍的小玩伴,在神奇美丽的大自然理快乐地游戏,尽情地玩耍,用甜美的嗓音唱歌。
我们要关爱残疾人,关心残疾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