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学校组织我们举行了一次安全活动。
这次安全活动是由我校的主任亲自主持的,虽然没有很华丽的舞台,富丽堂皇的词藻,但是我相信这平凡、朴素、生动地演讲打动了听讲的每一个人。
“安全”这个词对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天天也被我们当口头禅,挂在嘴边:“小心,安全第一”!但是,真正有几个人把“安全”当做第一了?其实我们都应该深刻的反省,思考“安全”。在你们玩耍、追逐打闹、抢一秒绿灯时,真正想过安全的存在吗?
主任举的这几个真实事例让我记忆犹新:
⒈“脾脏破裂”:课下活动时两个同学在打闹,因一同学不小心,正好打到另一个同学的脾脏上,最后被切除……难道这真的是那两个为了玩耍、打闹而付出代价的人想要的结果吗?当然,并不是说因为这件事以后每个人都不能在校园里打闹了,而是告诉我们:在打闹的同时应该有分寸,时刻注意安全的存在。
⒉“楼道踩踏事件”某中学放学回家时,学生都排队下楼,突然停电了,一句非常玩笑的话“鬼来了”竟引起无数人的恐慌,最终结束了8人性命,导致21人受伤住院。肯定那个开玩笑的人也不想最后是这种结果,但后悔、自责已经都晚了,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再也弥补不过来。
在学校这个大家庭中,有很多“安全隐患”是不得不让我们注意的,比如:升旗时的拥挤,课间的活动,上下楼梯时……
今天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我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安全知识,保护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