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征文
说到老师,我想到了一句赞美老师的古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春雨,把甘露轻轻地洒向茁壮的新苗;老师是春蚕,悄悄地编织理想的丝线;老师是园丁,含辛茹苦地哺育着我们;老师是蜡烛,无私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那么,什么样的老师才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呢?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和蔼可亲的。当我们偶尔犯一次错误时,我希望老师不是像暴风雨般地斥责和批评,而是和颜悦色地指出错误所在和改正方法。这样,我们幼小的心灵才不会遭到伤害;这样,我们才可以心甘情愿地接受批评,并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改正这个错误。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关爱我们的。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他总能帮助我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当我们在学校生病需要帮助时,他就像妈妈一样总能有求必应,一声轻轻的问候,一杯暖暖的茶水,把我们的心也给焐热了。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知识渊博的。我们的班主任顾老师五十出头,他不仅教我们语文,还教我们《科学》,他带我们做电学试验,我明白了简单的电路图,知道串联和并联,知道了摩擦生电,同性电荷相斥,异性电荷相吸;老师还教我们做化学实验,我知道了什么是溶解,什么叫过滤;老师还教会了我一些植物学知识,我学到了花的构造,种子和果实的区别和联系等;当我们学习上遇到难题时,顾老师总能耐心且热心地给我们讲解,直到我们完全弄懂为止。顾老师就像一本无字有声的字典,总是娓娓动听地向我们传授知识。我喜欢这样知识渊博的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幽默的,上课时生动有趣,并且联系生活中的事例讲课,让课堂上笑声不断。比如说我们语文老师顾老师在上《燕子》这一课时,顾老师就联系生活,说起他小时候的亲身经历。顾老师说:“我小时候,有一年夏天,爸爸带我去农村亲戚家做客。亲戚家房梁上有一对燕子筑了一个大大的巢,巢里有四只嘴角黄黄的小燕子。燕子的爸爸妈妈飞到外面找到虫子就飞回来喂给小燕子。燕子爸爸妈妈一回来,巢里的小燕子一起张大嘴巴唧唧地叫,好像在说‘饿饿饿……快给我吃’。那天,我们正在巢下的饭桌上吃饭,燕子爸爸妈妈也找到虫子飞回来给小燕子吃。我仰头正看得聚精会神,不巧,一只燕子拉了一坨粪便。我大叫一声,飞快地把碗端起并用手捂起来,白色夹少许黑色的粪便‘吧’地一声落在饭桌上。”同学们听后,个个捧腹大笑,仿佛自己身临其境,看见了黑色的燕子,嘴角黄黄的小燕子,粗粗的房梁,圆圆的用唾液和着泥巴垒起的巢,这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没见过真正燕子的孩子对燕子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从此在脑海中定格了一个场景:一位幽默的老师正在讲他和燕子的故事。我相信每位同学永远也不会忘记这精彩的一课。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还是我们大家的好玩伴。在一年级时,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小学部每个班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我们班组建了一个舞蹈队跳一个集体舞。春光明媚的五月,每天放学后,蔡老师就拎着录音机,插上插线板,放上激情的音乐,和我们一起跳呀唱呀……仿佛老师自己也和我们一样,是个天真活泼的孩子,是个孩子王。蔡老师不时地给我们一些指导,纠正一些不规范的动作……终于到了表演的那一天,老师虽然没有上台,但台下,老师鼓掌鼓得最响,老师明亮的双眼一直热切地注视着我们。我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们的舞蹈得了一等奖,老师高兴地和我们抱成了一团。还记得有一次,体育老师有事请假,蔡老师把课上完后就把我们带到操场玩游戏,有的踢毽子,有的跳橡皮筋,有的跳绳,有的跳格子,蔡老师带们玩老鹰捉小鸡,每个人都乐在其中。直到上课铃响起,我们才停止游戏。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能和我们一起玩乐的好伙伴,在玩乐中我们学习知识,在玩乐中我们锻炼身体,在玩乐中我们健康成长……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和蔼可亲的师长;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真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亲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知识渊博的无字有声的百科全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他是幽默风趣把课上得有声有色的演员;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和我们一起玩乐的好伙伴;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