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少年,才华横溢
让人眼前一亮的明星,往往容易被人忽视其背后的努力。而舞台上璀璨夺目的王力宏并不在一夜成名的行列中,即使从小就显露出在音乐上的天赋,但他的每一步前行与收获,也都与他的认真努力息息相关。
对于四岁就开始学习小提琴的王力宏来说,这件被他视为最有感情最有深度的乐器,带给了他很多快乐。
王力宏的少年时期,是与家人在美国度过的,而他那段鲜为人知的百老汇经历,也让大家对他的音乐才华刮目相看。高中时期,王力宏遇到一位老师,作为前纽约歌剧院的男高音,老师经常制作一些百老汇歌舞剧,而王力宏从一名负责合唱的小人物,到百老汇舞台上的男主角,在得到老师认可的过程中,王力宏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闪亮的繁星终究会脱颖而出。在回到台湾后,依然执着于音乐的王力宏,参加了歌手选拔赛,阳光的外形加上不俗的唱功,让十九岁的他一举夺得冠军,并签约福茂唱片,而他的音乐之路也由此开始。
初入娱乐圈,不谙世事的王力宏就像一张干净的白纸,他没有选择的权利,唯有接受。
公司希望将他打造成张学友式“深情王子”的路线。但是王力宏就是王力宏,他有自己的唱歌方式,有自己的独特风格,他不能永远模仿别人,而别人也代替不了他。
1995年,王力宏人生中第一张专辑《情敌贝多芬》的惨淡销量,却让公司给了王力宏一个为自己写歌的机会。
对自我音乐走向无比清晰的王力宏,在第二张名为《如果你能听见我的歌》的专辑中就有一半是自己创作的。虽然歌曲中透着新人的青涩感,但二十岁稚气未脱的王力宏已经显露出不俗的创作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