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祖国在我心中_111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像一棵大树,为我们遮风挡雨,而我们像一颗小草,在大树的底下,拼命的长大,也想长大后为祖国遮风挡雨让她不再受伤;祖国像一支蜡烛点亮我们人生的道路,而自己却燃烧化成了灰烬;祖国母亲像是一本书,里面的故事,激励着我们,坚定了向前的步伐。啊!我为我是中华民族的人民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虽然祖国在日益的强盛,但是辉煌的今天,
也抹不去过去中华人民所受的耻辱!“南京大屠杀”、“卢沟桥事变”、“圆明园的毁灭”……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犯下了累累的罪行,虽然侵略者烧杀抢夺,无恶不做!但是中国人们绝不低头,因为他们知道还有中国共产党保护着他们!激励着他们勇敢站起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爱国英雄田汉在牢狱中忍受着鞭打,但是他创造了这一首豪情壮志的歌,歌词中鼓励着中华人民不要怕害侵略者们的恶毒野蛮,要跟这些逆贼做斗争!在这场持续了八年的战争中也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爱国英雄,他们宁死不屈:解放军战士董存瑞抱着炸弹与敌人同归于尽而身亡、江姐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仍不透露中国共产党的机密文件最后死在了敌人的枪下、黄继光为了不让敌人发现同志们的位置,火烧在身上连一句都不吭,最后不幸死去……啊!像这样的英雄,还有许许多多,他们的事迹真令我们后代的子子孙孙敬佩呀!在中华人民的团结终于结束了这漫长的八年战争,中国迎来了渴望已久的和平!有一个人听到这个消息后,万分激动,放下在美国的名誉,地位,金钱,抛开一切从国外回来了,他就是——钱学森!但一切却并不那么容易,在他激动的时候,他带着全家人购买了飞机票,准备出发时却遭受到了美国移民局的通知:不准回国!他们诬赖又因为其他的事情给扣押了,这件事情引起了美国科学界的公愤,坚决抵制这样的行为,在每个人的帮助下,他终于回来了!为了国家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由于钱学森回国效力,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随着国家的发展,
2003年10月15日北京时间9时,宇航员杨利伟乘由长征二号F火箭运载的神舟五号飞船首次成功进入太空,这牵动着全球华人的心,象征着中国太空事业向前迈进一大步。这件让外国人不得不佩服中国人民的智慧!随着件事的成功,北京成功申奥成功,上海世博会在我国顺利举行……这一件件事里都充分展现着中华人民的智慧,为我们中国一次又一次的争了个光!
啊!祖国你永远在我的心中,我一定要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祖国,成为国家的栋梁,使我们的祖国变得越来越强盛,不再受外国人的欺压!
我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