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不但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磨练了我的坚强意志,使我懂得了坚强。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我的伙伴们一同参加了小记者团举行的军训活动。来到目的地,许多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都已经站成一个方阵,开始训练。我们也迅速集合,放下包,换上军装,端端正正地站到了方阵当中。
“同学们,今天我们学习一些军人必须具备的基本常识。”教官一来就下了命令:“立正——”教官说话句句锵锵有力。我们站得笔直,犹如一颗颗笔挺的小雪松。“谁做不好给我到前面做二十个俯卧撑。”我们吓坏了,毕竟,站站姿可比20个标准俯卧撑容易多了。教官满意的点点头:“不错,继续保持。向右看齐——向左看齐——向前看——”命令如同机关枪的子弹,不停的发射。“接下来,我们学习向左、向右转。”教官顿了顿,“要想轻松地转动自己的身子,必须像这样:向右转则是以右脚跟为轴,右脚跟和左脚掌前脚掌同时用力,使身体协调一致向左转90度,身体重心落在右脚,左脚取捷径靠拢左成立正姿势。转动和靠脚时两腿挺直,上体保持立正姿势不变。向左转也是如此。明白了吗?接下来让我们开始练习。”
一早上,我们都在练习这些东西。军衣上,军裤上,头上,全是湿淋淋的一片,一身的汗,好似我们刚跳进了水塘。 本以为就这么完事儿了,可没想到的是——“再跑5圈!”啊!我们的哀怨声络绎不绝。我们在心中抱怨:这简直是魔鬼训练营嘛!可是却不敢不服从。跑的过程中,我们就跟七旬老太一样,以龟速前进。五圈下来,还挺轻松。可是——“重跑!保持队型,加快速度!喊口号!步伐要一致!”我们晕了过去。只好重来了,别的不说,就说加快速度那一条。可把我累得够呛!前两圈,勉勉强强撑了过去;从第三圈开始,我渐渐不行了,体力开始透支,脚上就像灌了铅似的,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阳光不停地考验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脚僵了,简直就跟十八层地狱没什么两样,让人有股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调的荫庇的冲动。并不很多的路程,如今却比孙悟空的十个跟头还要远,双脚踩在跑道上却像是踩在棉花上,脑中一片空白……但是,当我看到旁边的同学们也依旧在奋力奔跑,我的心中顿时充满了希望,身上充满了力量。我一咬牙:拼了!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总算跑完了,一屁股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见证了我的苦和累.
正午时分,我们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回家了。半天的军训虽然短暂,但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它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让我在劳累中收获快乐,在努力中懂得超越,在拼搏中懂得了坚强。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面对艰苦环境时,坚强将成为我拼搏的动力,作战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