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非我武术师傅莫属,虽然他胖胖的,但武术打得很好。他就是眼睛不好,看东西要眯着眼才看得清。
记得四岁那年,爸爸给我找了一个武术师傅,我迫不及待地想见见他。那天,我们师徒俩在广场上见面,我一看:哎哟!这就是我师傅?目测他二十六七岁,身高160厘米出头,看上去腰围足有3尺,体重应该有80公斤,武术过不过关还不知道呢!还来教我?但他走起路来挺胸抬头,虎背熊腰,精气神很足,一看就不是一般人。我和他初次见面,他就对我行抱拳礼。当他给我示范动作时,我发现他身手矫健,无论是拳、刀、剑、棍,他样样精通,耍起来得心应手。随着他的动作,风呼呼作响,我被他的气势镇住了,呆呆地站在那里。
后来,我了解到,师傅已习武20年了,所以才打得那么好。师傅不但会打武术,还是一个高级推拿师呢!爸爸就是在医院推拿时认识他的。他还懂得人体穴位,会针灸,也会拔火罐,真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也很客气,经常带一些如人参之类的养生药材过来。在师傅的教导下,我练了几年,但和师傅相比还相差甚远,师傅告诉我:“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想:对呀,只有坚持才能做好每件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