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长志
——题记
考试后,我最关心的事莫过于各科的成绩了。成绩很不理想。其实分数只不过是检测我们对知识掌握了多少而已,不必耿耿于怀,而是要明白自己在哪里失分了,找出原因,及时弥补。我们必须总结失分的原因,采取措施,加以补救。
这次考试不理想的原因如下:
1、考前没有好好复习。临急抱佛脚。正如毛泽东所说,不打无准备之战。言外之意是没有准备过得事很难做好,而我却没有好好准备,导致失分了。
2、平时没有养成认真检查的习惯。答完卷之后,没有认真检查试卷,马马虎虎、粗心大意,导致失分严重。
认证弥补,加以改正。采取正确的方法学习。
语文,要多看课外书,提高作文水平。因为现在语文写作占很多分。想要语文成绩变好,首先要想法设法提高作文水平,这样才能拿到高分。
数学,是我最好的一科也是最致命的一科。因为有时做完卷子,没有认真检查,导致失分。所以我们做数学的时候要细心、不马虎、不掉以轻心。
英语,是我最薄弱的一科。特别是听力和句型,所以我要在周末多听英语,多做题目,不会就问,希望英语不再那么差。
政治,是我有史以来,考的最好的一次了。
物理,要多背物理公式,多做习题,不过不要搞“题海战术”要适可而止。
这次考试虽然没有考好,但是我相信,只要坚持,我的成绩一定有所提高。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保证,下次的我,肯定和现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