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社会上蔚然成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也对“光盘行动”作出了“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的重要批示。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传承山东大学“朴实、扎实、务实”的优秀品格,是每个山大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最有德性的大学的内在推动力,更是新世纪的中小学生应尽的义务。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当勤俭节约标兵!
为此,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增强勤俭节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浮夸不空谈,将节约落到实处。
从我做起,拒绝剩餐,争当“光盘行动”的示范者。点菜适量,吃饱为宜,以“光盘”为荣、“剩宴”为耻,珍惜每一粒粮食,自觉维护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
推己及人,互相提醒,成为“光盘行动”的传播者。监督身边同学,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向亲人、朋友宣传“光盘行动”,劝说他们节约每一棵菜、每一粒米。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共同践行勤俭节约,从“光盘”做起,不浪费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共建节约型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