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月8日晚间的央视元宵特别节目中,虽然台下没有今夜台下没有一位观众,但是老师们的给所有观众的震撼却难以言表。在这首《相信中》,5位老师合力为大家带来了抗击肺炎的情景报告,真实地为所有足不出户的人们再现了医护人员们"搭上了命"的贡献。
在这首诗歌中,老师们用字正腔圆的声线清晰地描绘出天使们的艰辛:"你的岗位就在ICU防护病房,厚重的防护装备遮住了你的面容,24小时不间断地重复一样的动作—救人、救人、救人,你每天休息仅两个小时左右,累了困了,躺在座椅上休息片刻......"
"你躺在座椅上的样子,让人看着心疼。连身上的防护服,都没空脱掉......"
包括今年已经66岁的濮存晰老师,已经早生华发,皱纹也爬上了他的脸。但正是这张写满了沧桑却又坚定异常的面容,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镇定和希望。他用着深情的语调,详细描绘出了医护人员们的艰辛。
这首深情而又催泪的诗歌一经播出,立刻引起了大家的共鸣。被勾起了回忆的网友们纷纷表示"不争气的哭了"、"看到陈道明老师和濮存昕老师就很感动......"毕竟,老师们的情真意切的表演完美表达了所有人对于这个春天的期盼。
朋友们,请记住在这个春天你看见了什么?又记住了什么?你为什么感动,又为什么彻夜难眠?让我们每个人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