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我从甜美的梦中醒来,揉了揉朦胧的眼睛,看一看电子日历。哦,今天是2039年。啊,我穿越了!一下子从2019年来到了2039年,整整穿越了20年。这时的我,已经大学毕业了,我成为了一名国家级优秀运动员。
我起来后心想:我已经很久没有回到家乡了,(家乡发生了怎么的变化呢?我很想念家乡。)于是,我就驾着宝马车,来到了我的家乡——通榆县城。
我到了家乡一看,大吃一惊,啊,家乡变了!以前的瓦房全都变成了高楼大厦;以前的臭水沟,现在变成了清澈的小河,河里面还有小鱼在欢快地游着。河岸的两边,左边园丁正在修剪着树木,右边花儿开得正艳,五彩缤纷,风一吹,飘来了阵阵的花香。
我没有更多的时间来观赏(这些美景),于是,我就来到了我的母校(——通榆县第二实验小学)。啊,母校也变了,门是关着的,也没警务室了,我看到了门上的指纹锁。我好奇地把一个手指伸了上去,门开始说话了:“你是周莹,20年前(这所学校)的学生。欢迎你来到(母)校参观!”(声音未落,)门“哗”的一声开了。
一(辆)太阳能环保无人驾驶车向我开来。我坐上了(这辆)无人驾驶车,(车子向教学大楼驶去。)
(操场上,干净得一尘不染,)没有环卫工人,都是机器人在打扫校园卫生。
(无人驾驶车在一座十分气派的大楼前停了下来。哦,)以前的教学楼现在以(已经)变成了摩天大厦。(我)乘着电梯进入了教学楼。听陪伴的机器人介绍,现在(老师上课都用上了智能电脑,)智能电脑方便了老师,不管老师在哪里,只要带着微型遥控器,就能随时控制电脑,教给学生们知识。
晚上,我来到了我的家,吃完了机器人做的饭,睡觉的时候,机器人帮我换上了睡衣,还帮我刷牙、洗脸,我非常安逸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就驾驶着车回到了我的工作岗位。(就这样,)结束了我探望家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