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自述
玫瑰自述
我是一株高贵的玫瑰,住在养花爷爷的温室里。养花爷爷非常地喜爱我,精心地栽培我。如今,我已长大,开出了美丽的花朵,花朵十分艳丽,光彩照人,如少女娇羞脸庞。我为自己的美丽、高贵而自豪。
在我的温室外,种着许多不知名的花,她们受尽了风吹雨打,她们哪有我高贵,她们让我不屑一顾。
有一天,我被养花爷爷送进了花店,我被摆在花店最显眼的地方。过路人不免都会对我投来爱慕的眼光,买花的人看见我,更是爱不释手。有一位有钱的先生和太太来到花店里,用昂贵的价钱把我买下了。于是,我便被他们带进了华丽的房间,放进了美丽的花瓶里,享受着主人对我的喜爱。可没过多久,我的花朵开始枯萎了,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和美丽,主人不再喜爱我。渐渐地,花瓣凋谢了,他们便把我扔到了垃圾桶里,我的一生就此结束,我不禁暗自伤心。这时,我才发现那些不知名的花却被栽种在主人的花园里,享受着阳光雨露,她们生机盎然,快乐地生活着。
我这才认识到,我的美丽是短暂的。我是多么的惭愧啊,以前瞧不起那些不知名的花,其实,她们才拥有美丽,因为她们富有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