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的自述
额……额大……大家好!我只是一株十分普通的玫瑰花,并没有恶意。我想为大家做个自我介绍。
我在一个十分美丽、翠绿的森林里生长,是阳光和雨露把我哺育大的。我有许许多多的伙伴,蔷薇、蒲公英、小雏菊,好多好多的伙伴。我们总爱把头伸进青藤里,也爱听百灵鸟唱歌。春天时,夏天时,我和伙伴们的头上都顶着一朵鲜艳芬芳的花,蜜蜂和蝴蝶都爱来给我们饶痒痒,蝴蝶的舞蹈真好看,我们都入迷了;秋天时,我身旁的一棵棵果树都结满了果子,有的树掉下了叶子,成为了我们来年的养料。我看着地上的叶子,常常想:冬天又要到了!;冬天时,我们被包在雪里,只有几个小洞让我看到外面的景象:小动物们在冬眠,白皑皑的雪覆盖了大地,植物们调谢了,小河结冰了,树上挂满了冰棱。春天又到,万物复苏,我们的森林总是那么美!
然而,好景不长,人类进攻我们的森林!动物被猎杀,草儿被践踏,我的伙伴们被人类摘走了。我很害怕,把头缩进青藤里。我看到人类的残忍,人类的贪婪!过了好久,人类才尽欢而去。我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啊!我们的森林怎么了?小动物呢?植物呢?我的伙伴们呢?不,我不知道!森林的草地上有许多鞋印,地上还有血迹,伙伴都没了!森林一片狼藉!我想哭,又哭不出来。幸存的伙伴对我说:“森林快被毁啦!赶快传播种子去别处吧!”听了这话,我心里很不舒服。
谁来救救我们的森林啊!谁来救救我们的森林啊!我们是无辜的,为什么人类要牵扯到我们?把我们赶尽杀绝!虽说我很胆小,可我不能容忍人类伤害大自然!停手吧!救救我这株玫瑰花!救救我们!救救大自然!“以保护大自然为荣!以破坏大自然为耻!”
小小玫瑰的自述
大家好,我叫玫玫,是一朵玫瑰花。我以前是一朵骄傲的玫瑰,现在,我变得谦虚啦!
那是因为一朵玫瑰花帮助了我。她叫小瑰。
我是从那天开始谦虚的:那一天,我在花群中大喊大叫:“嘿!你们谁来和我交朋友?我这么漂亮,你们选一朵漂亮的花来跟我交朋友吧。不然,你们……”大家都不出声,因为她们知道,肯定会被我嘲笑一番的。“我……我来!”谁呀?这么有胆量?其他花儿张大了嘴,好像要把我吃了似的。“我叫……小瑰,呃,希望你能和我做朋友!”哦?奇迹,竟然……。“呃,呃,好吧。”我支支吾吾的说。“哇!”那些花儿说。
小瑰先把她最珍贵的项链送给我,我一看,竟然是水晶的!我一下子不知说什么好。
我回到了花圃,低着头想:“小瑰,真大方!而我呢……,小瑰,真善良!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我……”
第二天,我鼓足了勇气,对那些花儿们说:“对不起!我做错了一件事:我现在才明白,原来,我们人人都是平等的!”大家愣住了。我又说:“你们能原谅我吗?”花儿们这回没有愣住,大声说:“我们原谅你!”我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这就是我,一朵平平常常的小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