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旅作文1000字
七月份,我们去了北京,那儿特别好玩。
北京之旅第一天,我们去了北京图书馆。在图书馆里有非常多的书。我左右看了看,就发现一本在旁边的《查理九世》和书架上的一本《世界冷兵器大全》。我又四处看了看,转了转了。突然,我发现了我最喜欢的书,就是可怕的科学。我立刻扑了上去,“刷刷刷”的从书架上拿起五六本,抄起书我就跑,冲回我坐的地方。“啪”的一声放下书,然后坐在地上,就地开始看书。看书时我想,要是能把整个图书馆包下来多好啊,那就想看多少书就看多少书。可惜事实就是事实啊!这只是想法而已,要想包下来,多富有的人都包不下来的。
北京之旅第二天,我们去了两个地方,一是毛主席纪念堂,二是故宫。
在毛主席纪念堂排队时,弯弯曲曲的,都成了人龙,大概有好几千米长。这些人排队只是为了看毛主席的真面目,在排队时我发燥,一到纪念堂里面,我的坏情绪一扫而光。因为毛主席的肚子大大的,看起来很可爱,但是他身上的党旗为他增添了一丝庄严。这个地方寂静无声,所有人的目光聚焦在毛主席身上,毛主席似乎只是在那睡觉,不久以后他就会醒来。
从毛主席纪念堂出来之后,我们去了故宫。在故宫,我们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古建筑。在入口附近,我们每人租了一副电子导游机,进入午门时,我通过电子导游机了解到,午门中间的门洞是供皇帝出入,当京城的考试结束时,也供考试的前三名使用。再往后走,我们就到了太和殿,在太和殿前方有一个广场,广场全部用石头建成,中间是一条白玉石道,做这条白玉石道的材料是汉白玉。这个广场大概有八一广场那么大,看到这么雄伟的广场,我就似乎听到那些建筑广场的工人乒乒乓乓的敲击石块,满头大汗的工作,走过这个广场,上面立了很多铜鼎和很多的铜炉,还有一个日晷,是用来计时的石盘。还有一个石头做的东西,但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了。这两样东西放在太和殿的左右两个角。在这两样东西旁分别立着好几种铜的动物像。再往下走,我们到了太和殿的后宫:中和殿。在看完其它建筑之后,我们到了一个很豪华的地方:御花园。那里有千年古树,小石亭,许多的雕像和一座假山。虽然这个地方人多,但是我还是可以听见小鸟的叫声。我想,故宫的古建筑太多太好看,下次一定再来!
出了故宫,我们就去吃了烤鸭,啊,那烤鸭,外焦里嫩,加上黄瓜和葱,沾上酱,啊,回味无穷!
到了第三天,我们去了科技馆。哇,科技馆里的展品真多呀!真是又多又好玩!首先,我进了第一个展厅,在展厅里,我看见了很多东西,有按按钮欣赏动物的叫声,用超超……级长的管子对话,还有用一只耳朵猜音的位置的立体声,但是我最感兴趣的是无线通话。就是两个像接收信号的东西隔得很远,只要对着中间的小圆孔说话,另一个东西的小圆孔会发出声音,并且在小圆孔旁边的人听得很清楚。我找哇找,又找到一个很好玩的地方,叫做镜像世界。在镜像世界里有好几个主题。比如小孔成像、消失的画、镜子迷宫、破铜烂铁的影子、和水流上流。首先说说那个水流上流,它是我觉得最奇葩的一个:水流都是往下流的,可这道水流虽然也是向下,但它看起来是向上,而不是向下。然后我走了镜子迷宫,在镜子迷宫里,我都快无语了,这迷宫也太简单了吧……,我觉得我不到一分钟就走出了迷宫。我走完迷宫,忽然想起了,奔跑吧兄弟里面的镜子迷宫,一想这我就笑了,因为奔跑吧兄弟里面的人,走镜子迷宫时磕磕碰碰的,唯一没磕磕碰碰的就是用手电筒探路的王祖蓝。而我什么东西都没有用。还有一间奇怪的屋子,走在镜子地板上,抬头一看,发现头顶上画着,粘着许多东西,往脚底下的镜子里一看,好家伙,下面居然成了一间挺精致的屋子,还有一个地方是看破铜烂铁的倒影,看那个破铜烂铁的真身就是一堆普通的破铜烂铁,但一看它的影子,小伙伴们都惊呆了,居然变了一辆车身如同波浪般的帅气摩托车,最后一个地方is小孔成像,是从一个小孔向外看。在这个地方,我玩得很高兴,因为这里展品,又多又好玩,还让我学到了许多的科技。我真的很喜欢北京科技馆
最后两天,我们去了北京军事博物馆和万里长城。
北京,真好玩,下次一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