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习惯了在天朦胧的时候起床、习惯了带着惺松的睡眼洗脸、刷牙、习惯了懒懒的…习惯了边走着边咒骂着可恶的教育制度并计算着距离星期天的时间;…习惯了在老师查过人时匆匆忙忙的去趟厕所,回来再趴在桌子上睡会回笼觉……习惯了课上满脑子的睡意直想让自己在铃声响起的那一刻睡去,把书堆的高高地,假装低着头看书,却在头放在书上的一刹那安然睡去。
那年我们都还高三。喜欢在桌上写满自己的青春誓言喜欢在墙上写下自己的无奈、喜欢在下课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悄然睡去、喜欢在吃饭的时间里去操场投两把篮球、喜欢午睡时塞上耳机听几首喜欢的歌再睡去…喜欢看看自己好久没看的杂志、报纸、喜欢站在阳台上望着楼下走过的男生,女生,并大肆的点评一番、喜欢一群朋友在一起起轰一番,发泄一下自己青春的无奈、喜欢在教室的后排小声的讨论着。喜欢在阴暗的楼道和自己喜欢的那个他来个刻意的不期而遇;那年我们都还很高三。为了一道数学题我们可以熬上一个晚字习,为了请教一道题目我们可以忘记放学的铃声。
害怕着每一次的考试,却又期待着每一次考试,害怕成绩的宣布,却又期待着成绩的宣布,假装不关心自己的成绩,却在没人的时候把墙上的成绩排名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后默默的走开…心想下次考试如果再不进步,我就不再努力了。可自己不管进步退步,努力的汗水却从来没有停止流过;
我们都还很高三习惯了早上五点多起床,习惯了早上不到七点上学,习惯了中午吃着栏杆外小贩卖的难吃又不饱的盒饭,习惯了打了预备铃才匆匆从厕所跑进教室,然后低声问道:这节嘛课?
习惯了上课疯狂的干这与学习无关的事,还得时刻警惕后门窗户出现的班主任的丑恶嘴脸,与此同时,大家几乎都条件反射般的熟练到将书箱的杂志小说推进去,笔直的做好,假模假式的拿着写不出字的笔,认真看着黑板,脑子里在盘算着班主任走了没有?没然后片刻寂静后,停到后排的喧闹声,是的警报解除……
一转眼我们离别了高三的苦日子,一切的习惯变得那么的不习惯。以为自己的青春在高三结束的那一刻得到释放,以为自己迎来了人生的又一春。可我们却又常常想起高三的日子,想回到高三的教室看看自己留下的汗渍,想回到高中的教室看看写满作业的黑板,想回到高三的教室看看自己曾经在墙上写下的诗,想回去看看我们后墙的倒计时板报;想回到高三教室听听黑板下的青春誓言是否绕梁不舍离去,想见见一起从黑色六月走过的朋友们,想见见上课不忍心将你从睡梦中吵醒的同桌,想见见那充满我们欢声笑语的校园……
现在在大学里挥霍着自己的青春,回想起高三的日子,总是有种想流泪的冲动,逝去的高三岁月,永远是我们心中关于青春的最美好回忆。
高中,想想不免有些苦涩,苦涩的不是经历那几年的生活,而是不再拥有那样的生活。曾经的同学,曾经的老师,曾经的校园都已渐渐远去,仅留下那份不太完美的记忆。
高三,一辈子的记忆,一辈子或许仅有一次的高三……真的很怀念!
此刻才知道好无奈。。看着黑板前挂着的倒计时....那将是我们幸福的终止离开了,就再也不会有人轻轻的敲你后脑勺也不会再为了一些小事而扯扯闹闹再也不会有一袋零食分几份的快乐、再也不会有人捂着肚子笑你是花脸猫那年我们都是高三有太多太多的不会、、、有万分的不舍。只为我们是高三、我们都是九零后的青年、把心中的不舍、愿用文字寄托……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以往生命的辜负……
所以,经历高三,也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