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
自古以来,动物就是人类的好朋友。忠诚友善的狗,活泼可爱的鱼,能说会道的鹦鹉,精灵古怪的猴子,以及……如下是精心为你挑选的描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欢迎大家踊跃阅读! 描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1
在文章《被宠坏的狗熊》中主要讲了:人与动物美好相处,人如果不伤害动物,动物也不会伤害人,如果人与动物相处久了也会成为要好的朋友。
作家玛罗吉安诺娃的作品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名字叫“土匪”的狒狒》。
《名字叫“土匪”的狒狒》主要说:我与一个狒狒成为了好朋友,并取名为“土匪”可是当“我们”玩的正开心的时候,却传来噩耗∶我要搬家了。可能再也见不到“土匪”了。
六年后……
我回来了,当我又一次去看“土匪”时,它已经很老了,双目失明,我央求女饲养员让我看看“土匪”,“土匪”听到我的声音,喜出望外,原来“土匪”还认识我。
作家格斯聂吉廖夫的作品中,最有趣的是《小怪物》。
这篇文章主要写了我们的船向朝阿纳德尔湾驶去,时间已是晚上。船走了许久我发现船后有一条抹香鲸,我问船长∶“它为什么跟在我们后面。”船长说它把我们当大鲸了,它还很小,看来是掉队找不到妈妈了。真有趣!
作家斯萨哈尔诺夫的作品中,我最喜欢《白鲸妈妈》。
它主要写了一年夏天,我到卡宁半岛去。一天,我在浅水区发现一头白鲸。格利莎想把它打死,因为打白鲸是它的工作,忽然格利莎站住了,因为他看到一只小白鲸在浑浊的海水里找不到妈妈了,在等死。白鲸妈妈焦急不安地乱转。
一个浪头打过,小白鲸不再移动了——它搁浅了。但是它没有死
白鲸第二次在小汽艇旁浮出水面,水里露出一个凸起的脑门儿,后来它游进了浅水区,我们为了救它,只好用绳子的一头系在船上,第二条绳子栓在鳍上。把小白鲸拖到了深水区,格利莎割断了绳子,小白鲸自由了。
过了一会儿,就在我们旁边,一个巨大的白色物体浮上了水面——白鲸妈妈向儿子游去。小白鲸开始往下沉,后来它们游走了。
一年以后,有关方面下令禁止猎鲸。我真高兴。
一天,我去动物园玩,我看到一只可爱的猴子,我想和它玩,想不到它看到我就跑,这,我是可以理解的,因为猴子看到生人一定会跑。我从口袋里拿出几颗糖,递给小猴吃,它拿到糖高兴地上蹿下跳,然后,又回到我的旁边,向我点点头,好像说∶“谢谢你!”
看,只要人类与动物和谐相处,人类就可以和动物们成为好朋友。 描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2
自古以来,动物就是人类的好朋友。忠诚友善的狗,活泼可爱的鱼,能说会道的鹦鹉,精灵古怪的猴子,以及……可是,我们一些有意或无意的行为,已经深深伤害了动物朋友们。
现在的人们打着“提高生活水平”的旗号,肆意伤害着无辜的动物们。天上飞的麻雀,就是一个代表。曾经,麻雀被我们列入“四害”中,进行大量捕杀,导致它的数量急剧减少,如今,人们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用麻雀来制作各种小吃,上海的烤麻雀,每串上都有二、三十只小麻雀,而它的销量更是惊人,一个摊位每天竟能卖到上百串!为了保护它们,麻雀被列为了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这样的行为并没有消失,在人们的谈笑风生中,鲜活的生命就此逝去。
这类事情的发生,也给人类造成了严重的后果。大量麻雀被捕杀后,田里的害虫也越来越多,农民们不得不在稻子、麦子上喷上大量的农药,致使我们能吃到的“绿色食品”越来越少,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隐患。我们在大量失去麻雀这样的动物朋友时,也破坏了我们的生存环境。人类命运和周围的动物息息相关,善待我们的动物朋友,也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当然,我们对动物的珍惜和爱护,动物朋友也会给我们更好地回报。生在长江沿岸的芜湖,我们都深知刀鱼的鲜美。为了保证刀鱼这一特产能源远流长,政府规定在刀鱼的繁殖期采取禁渔措施,为刀鱼的繁殖、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刀鱼才能永远成为我们餐桌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作为人类,善待动物,合理、适度利用动物资源,才能实现人和自然和谐发展,为自己和动物们创造美好的明天! 描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3
动物和人,都是有生命的,动物给我们带来了无数的欢乐、无数的帮助,但是有些人却不知回报,反而去伤害他们。动物们和人类一样,它们也是有血有肉的,他们也会知道什么是痛,什么是爱!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养宠物,可是真正把宠物当成好朋友的又有几个?宠物是我们空闲时的娱乐,而我们却是他们的一切!当我们在外面和我们的朋友在一起时,可曾想过,它们在家里翘首以盼?有些人养了宠物却不对它们负责,还不如不养!
不仅是家畜,许许多多的动物都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马是最早被驯服的动物之一,在人类发明车之前,它是最普遍的交通工具,它使远距离的交流成为可能,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交融,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马车还有后来的骑兵的出现更是大大的推动了人类的发展。马对人类的贡献如此之大,却很少有人去关注它们,但它们却仍然默默地为人类服务。
青蛙为人类作出的贡献是显著的,一只青蛙一天捕食的害虫,少则五六十只,多则二百只。如此推算,一只青蛙一年至少要吃掉15000只。每只青蛙吃掉这么多害虫,成千上万只青蛙吃掉的害虫是多么让人震撼啊!而人们呢,他们恩将仇报,越来越多的青蛙成了人们的盘中餐。
啄木鸟是著名的森林益鸟,它们的嘴很锋利,有几寸长,舌头比嘴长。它的爪也很坚硬,用嘴啄到虫后,用舌头钩出后吃掉。因为啄木鸟的主食是害虫,对防止森林虫害,发展林业很有益处,所以大家都叫它们是“森林的医生”。
看见了吗?动物对人类的贡献如此之大,动物和人类的关系如此紧密!动物带给我们欢声,带给我们笑语。动物与人类最重要的就是和平相处,请大家记住,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 描写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作文4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动物离不开人类,同样,人类也离不开动物。
很久很久以前,动物和人类是一对好朋友。他们互相帮助、互相依靠、和睦相处,谁也离不开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由于人类自身的原因,造成了动物与人类的关系恶化,而且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
首先,人类对动物的肆意捕杀,一方面造成了动物的大量减少,另一方面也造成了动物对人类的敌意不断增强,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动物与人类的友好关系。事实上,一直以来,人类残害动物的行为一直没有停息过,吃孔雀、吃猫头鹰、吃猴脑、吃丹顶鹤、吸熊胆,真是到了 万物皆入口 的地步!您想,这样怎么能不引起动物的愤怒呢?怎么能让动物不挺身而出、奋起反击呢?这也是造成了动物攻击人类、甚至伤害人类生命的重要原因。
其次,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进步,人类自身的一些不良行为,不仅破坏了地球环境,也破坏到了动物的生存环境。工厂的污水、汽车的尾气、对森林的过度砍伐等不良行为,都对大自然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同时也对生存在大自然的动物造成了直接的伤害,使动物生存艰难,种类、数量越来越少,破坏了整个生态系统的平衡,最终使人类走向灭亡。
可见,动物与人类的关系已经到了严重恶化的地步,同时,也威胁到了人类自身的生存。人类难道还能这样执迷不悟、不知悔改吗?!我想,人类应该及时改变自身的不良习惯,爱护动物,保护地球环境。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爱护我们的大自然,保护我们周围的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