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自己胸前佩戴的鲜艳的红领巾时,每当我们唱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每当我翻开有关雷锋叔叔的书时,心中不禁涌起一团燃烧着的烈火。这火焰包含的太多了:爱国,爱人民,道德,曾经,现在,未来……道德与雷锋叔叔紧密相连在一起,要想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必须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
“嘀嗒嘀嗒……”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刷牙洗脸完,便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当挑好东西的我要到收银台那边付钱时,眼前的一幕令我大吃一惊,啊!那儿排了好长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呢!我只好沮丧地站到了队伍的后面。
看着前面的人数不胜数,我心急如焚。心想:“再这样等下去,要等到猴年马月啊!”此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个念头:“前面的叔叔阿姨都比我高,如果溜到前面别人也不见得会发现,这不省了很多时间吗?”当我刚想迈出脚步时,抬头猛然看到了墙上贴着一张醒目的标语,上面写着几个大字:“请按顺序排队!!!”看到这几个字,我不由停住了脚步,心想:“要插队吗?老师曾说:人在做,天在看。要做个有道德的人。”
这时站在队伍后面的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的一举一动也感动了我。我不禁为刚才的想法而羞愧难当,脸不禁红了起来。“是啊!当我们播下一个动作,便会收获一个品格。我不想养成坏习惯,更何况我是一个少先队员,怎能做个不道德的人呢?这时我摸了摸胸前的红领巾,下决心一定不插队。虽然这样耽误了一点儿时间,但我为自己的醒悟感到踏实、快乐!
是啊!其实道德很简单,它就像一扇窗,窗外是美好的蓝天。我们可以在公交车上让让座;弯腰捡起一片废纸;替父母分担些烦恼……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成为一名讲道德的小学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践踏花草,不说脏话……
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为国家贡献多大的力量,但至少我们首先要对得起我们胸前佩戴的红领巾,向讲道德的、高素质的人看齐,向雷锋叔叔学习,继承和发扬雷锋叔叔遗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做一个有道德修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