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静的大海中,有几只小船在游荡。大海像贤慧的母亲,用双手轻轻地将小船托起,送向远方。过了一会,风渐渐地大了,海浪冲击着礁石,发出“哗哗”的响声,与游泳人的喧哗合在一起,组成了一支优美的海边交响曲。伴着乐
曲,大海上绽开了万朵浪花,在太阳的照射下,闪着金光,忽隐忽现,像束美丽的焰火。
中午,烈日当空,天气炎热。万里无云,但海风徐徐吹来,使我感到一点也不热。我贪婪地欣赏着大海美丽的姿态,深蓝色的大海和蔚蓝色的天空紧紧相连,往日波涛汹涌的大海,今天似乎特别平静,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穿上了一件金色的衣裳。海面上停着一艘轮船,还有几只快艇从海面上飞驰而过,激起几道雪白的浪花。有许多人投入了大海广阔的怀抱,欢畅自在地游着。沙滩上的人们有的躺着晒日光浴,有的在岩石缝里捉螃蟹。小朋友们在欢乐地互相追逐着。还有人在写生,想尽情描写那迷人的景色。至于雨景,毛主席在《浪淘沙 北戴河》中已经描述过了:“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秦皇岛外打渔船。一片汪洋都不见,知向谁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