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课堂,对这句话我产生了疑问:生活怎么会是个大课堂呢?其实世界的很多地方都是一个大课堂,他们教会我们怎样做人。
在公交车上,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当你或者别人给他们让座时,我们就学会了人要有爱心,要帮助那些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在大街小路上,当你看到地上有垃圾时,如果你即使把它捡起来,就是为大家、为地球妈妈作出了贡献;当你在小区里把一个摔倒的小弟弟扶起来时,你就学会了尊老爱幼,这些都是我们在课堂上讲过的道理。我们都把这些耳熟能详的是给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我们经常会为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而去撒谎,每次都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去欺骗,到最后,都会受到惩罚。但是,一些不懂美德、不讲道理的人却永远不改,一而再,再而三的骗人,真是无耻啊!
生活在任何地方都是一个大课堂,小区里、饭店里、小路上、公交车里,都是我们上课的教室。生活中处处有课堂,这句话真是意味深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