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爸爸是个很善解人意的人,每次当我犯错时,爸爸并不会骂我或打我,取而代之的是和我的沟通。我们彼此信任。所以我一直认为他是世上最好的爸爸。可是后来发生了一件事,让我对爸爸的印象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事情是这样的:那是个周末的晴空万里的下午,我的心情和这阳光明媚的天气一样好。
我哼着小曲,打开了电视,电视上正在卖一种新颖玩具的广告,它深深吸引了我的眼球。于是我死缠着妈妈给我100元,去买这个玩具。妈妈却说,花钱买玩具,就是等于是买废物,她是绝对不同意的。过了一会儿,当我正在生闷气的时候,突然听到妈妈气愤地对我说:“你是不是拿了我桌上的100元,要去买玩具?”“没有啊。”我随口回答了一句。妈妈面红耳赤地说到:“不是你,还有谁?难道钱会自己长脚跑掉吗?”。。。。。。
就这样,我们一直争辩到爸爸回来,妈妈把情况告诉了爸爸,还不停地说肯定是我拿的。没想到,爸爸信以为真了。他温和的对我说:“我不会怪你,只要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可是。。。我真的没拿”我拼命忍住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这下爸爸真的发怒了,他用命令的语气叫我回房间睡觉。我无可奈何,拖着沉重的脚步,回房睡觉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了,可我翻来覆去都睡不着,朝窗外一望,所有的灯都熄灭了。这时我又想起了下午的事,顿时,满心的委屈只能用眼泪发泄,泪水已把枕头浸湿了。突然,我隐隐约约听见了脚步声,我知道那是爸爸走路的声音。爸爸轻轻地走了进来,我假装已经睡着了,背对着他。爸爸坐在床边,轻声细语地说:“女儿,我知道你在生爸爸的气,所以才装睡的吧。爸爸仔细想过了,我之前可能太冲动了,其实今天不管是不是你拿了那100元,我都应该向以前一样,信任你,我永远都会相信你的。”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一个身为长辈的大人会向一个小孩道歉。眼泪再次默默地流了下来,但这次的泪不是苦涩的,而是幸福的。
第二天,我要帮妈妈扫地,当我搬开小桌子时,看到了一样令我格外熟悉的东西——那张100元钞票。我终于“清白”了,我心里对自己说,尽管这件事其他人都不知道。最后怎样了呢?我并没有把钱直接给妈妈,证实我当初没拿过。而是趁她出门时,把钱悄悄地放回了妈妈的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