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历第一个被推迟一年的奥运会东京奥运会注定是不凡的。这也使得比赛的不凡,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大展身手,努力拼搏。不凡的精神深深地影响着观看比赛的人们,使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在人群中传播,世界变得更好。奥林匹克精神在于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而非相互带着恶意的攀比,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人却要在金牌上大做文章,导致了比赛的不公平,使人们忽略了真正的奥运英雄。
在奥运会上很多运动员们,奋力拼搏,金牌只是运动员们努力的结果,并不能够说明其他运动员的好坏。若掰扯的话,奥运会的核心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以及公平竞争。目的是让比赛充满爱。金牌的作用是传递奥运精神,所以我们不能通过一枚金牌否定其他奥运英雄。就如苏炳添,作为一名短跑运动员,虽然之前没有胜利,但他不放弃,一次次超越自我,突破极限,不断恒进,达到新高度。他自己说过:“0.01秒眨眨眼就过了,但对我来说,每一个001秒都是一个极限。”这些年来苏炳添不知突破了多少个001秒,在东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成为了中国奥运闯入男子百米决赛的第一人。虽然没有得到金牌,但他拼搏的精神可贵,这样的人就是奥运英雄。
在中国如同苏炳添的运动还有不少,女排队就是很典型的一群强将。起初女排还不出色,甚至愈来愈差,以致后来跌入谷底。所以郎平教练怀着对祖国的忠诚,毅然回国,担任女排教练。当时郎平的身体状况是很不乐观的,但她勇于坚持,对女排队员进行新的筛选,进行强攻训练,尽力让队员们各自发挥特长,在赛场上展示各自的优势。女排队员们也很争气,寻找不足,努力改正,刻苦训练,也在一次次挑战地自己的极限。这其中有一些三言两语就可以描述的完,但女排的每次进步都无比艰难,在这样艰难的情况下,女排脱颖而出夺得冠军,连同郎平在内的团队都成为传奇。这样的运动员就是奥运冠军英雄。
奥运英雄并非要夺得金牌,凡事敢于拼搏,挑战极限,并且具有奥林匹克精神的就是奥运英雄这代表的是一种伟大的精神传承,将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