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十八岁是成熟的标志,也是成人的起点,你已经是一个可以担当有着责任感的男子汉了。
也许18岁的到来你并不一定觉得高兴,因为18岁了,什么事情不能再靠父母了,应该真正的去独立、去生活,也要为你将来的生活打基础。
也许成年对你来讲更多的是无奈,对过去的不舍,和即将失去的依恋。成年就意味着你长大了,你更不可以随心所欲地做事情了,你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对自己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以及对社会的责任。
而且,与其它同龄人一样,你现在处在高三的求学关键时期,在一种单调、近乎残酷的时光里,在一种机械的仰望和低头的姿势里,你的成人历程就近似于在从地狱中仰望天堂的过程中开始了。
在你的成人礼上,爸爸妈妈有很多话想对你说,
第一句话就是你要懂得感恩:
首先要感恩学校为你举行的这次成人礼,学校领导总在想着如何把你培养成一个有用的人才;
其次要感恩老师对你的谆谆教导和深深关怀,关心着你成长的点点滴滴;
第三就是要感恩周围每一个关心你的亲人和朋友,是他们让你在成长的路上给你鼓励和支持!
第二句话就是要一定要做一个善良的人:
不一定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科学家,但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善良的人——给别人带去快乐,因而自己也快乐。马克思说过:“良心是由人的知识和全部生活方式来决定的。”要养成好的习惯,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第三句话是要做一个勤奋的人:
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要做到勤奋用功!爱因斯坦说过,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只要你勤奋努力了,不管结果如何,爸爸妈妈都会为你鼓掌!天上掉不下馅饼,一切成果都是由劳动创造出来的。要知道,学无止境,勤奋是通往成功的阶梯。
还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把健康放在第一位。身体是你自己的,也是爸爸妈妈给你的,没有健康的身体,谈什么都没有用,你一定要注意身体,把身体锻炼好, 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
儿子,拥有健康身体的同时,还要有健康的人格。
多读书,读好书,保持开朗的心境,学会控制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建立积极、健康的情绪状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18岁,标志着你已经由一个无民事行为能力、半民事行为能力的儿童少年变成一个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青年,也就是俗话说的能够一人做事一人担了。
此时此刻,爸爸妈妈要对你说的话太多太多,千言万语,只希望你拥有一个健康、快乐、幸福、美好的人生!
当您读完本篇文章时,你有两种选择:
2.你也可以根本不去理会它,就像你从未看见一样。
可能您一个小小的分享动作,就可能照亮无数人的命运!人因梦想而伟大、更因行动而成功、你因学习而改变!请把您的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