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晴时满树花开,雨天一湖涟漪,阳光席卷城市,微风穿越指间,入夜每个点滴滴,都是生活不经意的一字一句。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生命的每个站点,出生、少年、青年、中年、老年。我们不能控制的时间的流逝,但是我们可以在每个名词前加上属于自己、具有特色的形容词,让自己的一生不同于别人的一生。我们一生还有宪法如影随形的保护着我们,让我们有一个安定的环境。
有这么一个女孩。在某个冬日,天蓝的出奇,没有下雪学,她出生了,虽然他只是一个婴儿,但她已经是一个独立的个体,是具有独立人格的人,在这一刻起,她就已经开始收到宪法保护了。他和其他人一样有了继承遗产的权利,他的父母有了保护她,照顾她的义务,不能虐待它,遗弃她。
6岁,她上小学啦,第一堂课。老师就教会他们唱国歌,也知道了我们的首都是北京,总想有时间去看看天安门,虽然成为了少先队员,带着小红领巾,但是迷糊的他还不知道上学、首都、国徽、国歌都是宪法的内容。
18岁,花一样的年级,她成功的考上了梦寐以求的大学,第一次感受到自己成年了,要对自己负责了,自己要开始有义务赡养父母了,同时他也开始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了,有了自己真真正正的存在。
20岁,她的一个高中同学填写了应征入伍的申请,光荣入伍了,学校会为他保留两年的学籍。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
22岁,她大学毕业了,找工作成了头等大事,在应聘会上,她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找到了一份工作,从今天开始,他也要独立打拼了,为自己的明天劳动。
23岁,在工作岗位勤勤恳恳的他得到了领导赏识,度过了考察期,可以带薪休假了,就在那个假期,他遇到了他生命中的白马王子,是的,他恋爱了。宪法规定劳动者有休息休假的权利。
时间在嘀嗒嘀嗒的走着,宪法也无时不刻都在。
这个女孩的生活才开始了一小部分,他还有很多没有经历,这一小部分却是说明了宪法融入在我们生命的始到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