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圣火的熄灭,东京奥运会落下了帷幕。在17天时间里,我们的中国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身影,感动了一个又一个中华儿女。
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推动时代前行的脚步。在赛场上,“90后”,“00后”展现着中国年轻一代的风采,“00后”小将杨倩,以沉稳的心态,为中国拿下首枚金牌。年仅14岁的全红婵,在跳水比赛中三跳满分,以巨大优势包揽该项目的金牌……一个又一个年轻的身影,书写出一页又一页亮丽与辉煌。
你也许只看到运动员在领奖台上的光鲜亮丽,却不了解成功背后的心酸。中国乒乓球选手马龙获得了男子单打冠军。可是为了备战奥运,马龙强忍着伤痛,进行了膝盖手术。遭遇了人生的低谷,他在比赛中屡次与冠军失之交臂。作为一名32岁的老将,马龙曾想过退役,但为了梦想,他努力坚持,永不放弃,刻苦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马龙向自己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田径赛场上,“亚洲飞人"苏炳添创造了9秒83的成绩。一个黄种人,与一群黑种人在百米赛道上竞争,苏炳添创造了新的记录。32岁的苏炳添,明白所有的定律都要靠自己打破,不是超过28岁就跑不动了,渴望在东京奥运会赛场上,再飞一次。从第一个站上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跑道的中国人,到跑出9秒91的亚洲纪录。苏炳添用强大的意志去战胜自己,战胜过去的成绩,战胜年龄,用冲破极限的速度去迎接眼前的挑战。从第一次跑进10秒,到跑进奥运决赛,苏炳添一次次逆天改命,跑赢了时间。这是中国骄傲,也是亚洲荣耀。奔跑是一种状态,更是一种风采。致敬中国速度,致敬每位创造历史的英雄!”
一个个中华健儿拼搏的印记,一次次国歌在赛场上响起。我们都会为之骄傲与自豪。在人生的赛场上,我们每个人都要走出自己的风采,发扬奥运精神,以更团结的力量,以磅礴之力,燃起民族复兴的火焰。
奋斗的人生,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