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公布之后
期中考试过后,各科成绩陆续出来,前七门都考得不尽人意,但道听途说我的语文成绩是92分。我不由自主得意起来。
到第二天,语文老师公布成绩,看着周围只打八十几分的同学中我的心几乎提到嗓子眼,最后终于点到我的名字,“范凯”语文老师却没有想象中的笑容,却只是紧皱双眉的严厉神情,我一惊,我居然只考72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却又是一声怒斥:“这次怎么搞的,考这么点分!”我的眼圈顿时红起来,心像无数把针刺穿似的,回到座位上,作为上等生的尊严已被伤害,泪水便像决堤的河水似的,豆大的泪水不停地滚出来。
正当我痛哭时,我想起考前我趾高气扬的样子,在写完之后不检查的样子,又想起我在拼命玩乐时别人在努力镜头,而我笑他们的样子,最后还想起我在呼呼大睡时,别人拼命复习时的样子,一切的一切都要归咎于我。
下课。我仍在痛哭,而周围正在炫耀的人,却又是在不断刺激我,这时我也到语文老师一改生气和蔼的声音对我说:“这次你考得是挺糟糕,但是一味伤心没有用,你要振作起来,反思这次失败是什么导致的,今后该怎么做?”说完便拍拍我的肩膀,向我点点头。我抬起头,目光正对老师鱼尾纹附着那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那双眼睛也正视着我,似乎传递着力量。
这时我的同桌邵建雄也对我说:“对呀,你找出失败的原因,再苦学习,就一定会考好的,让他们瞧一瞧你的实力。”“嗯,我会的。”我强笑道。其他的同学也纷纷鼓励我,终于我那颗心又开始沸腾,一抹脸上的泪水,望望四周,同学们的炫耀不再刺耳,而像我战前的奏乐曲。
我匆忙拿起笔,打开试卷,查找丢分的原因,标志着新一次的复苏;老师看我点点头,满意的走。
现在,我仍然奔跑,每当我碰困难时,准备说放弃时,这时总是有那次考试像魔鬼在追赶我似的,我坚定对自己说:“快跑,快跑,你还要甩掉失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