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三我的理想
理想犹如太阳,吸引地上所有的泥水。而我也一直被一个职业深深吸引着,那就是当一名医生。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为了治疗非典患者奔赴到一线上的白衣天使们,叶欣就是其中一位。
一次,叶欣在抢救一位重危病人的时候不幸被病毒感染,但是她并不顾自己的身体,她为了争取时间给病人治疗,来不及换上隔离服便去参加了抢救。就这样SARS病毒便无情地侵入她那已经连续奋战了多天的疲弱躯体,终于在3月25日凌晨,不幸牺牲,年仅46岁。我被这位舍己救人,以身殉职的护士长深深打动了。我暗暗下决心要当上一名医生。就这样,这个理想在我的内心深处萌发了。
我很清楚成为一名医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为了能考上医科大学我必须要拥有十分扎实的学科基础才行。所以从现在起我要认真努力上好每一课好好完成各科老师布置的作业,在每次去考试中全力以赴考出最好的成绩。当然了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是不够的,当一名医生还需要培养自己的爱心和恒心。每当我面对挫折时,我要积极向上,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困难,不被它打倒,勇往直前。在生活中,我要尽自己的所能帮助有困难的人们,让他们树立起信心。医生这个职业是很苦的,没有坚强的体魄是坚持不住的,我要每天去锻炼身体,练长跑、跳绳来给自己增加耐力,在周末外出时,我要多爬爬山来增加自己的体魄,朝着我的目标不断前进。
俗话说得好:理想如晨星,————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我也要借着当一名医生这个理想发奋图强,一直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