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二我的理想
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普通的语文老师,我将会为文学努力奋斗。
我想当语文老师不仅是因为这个职业十分神圣,还因为曾经看到过这么一则感人的故事:一位年轻的女教师不顾家人的反对和路途遥远坚持到一个贫困山区给那些渴望读书的孩子上课,她任劳任怨,几十年如一日,直到逝去时年仅三十岁。我被这位不求名利的女教师打动了,她为了让学生们走出山区,踏上成功之路,不顾自己每月仅仅只有几百元的微博工资,依然坚守在大山里教育事业。这是多么伟大呀!所以我心灵深处也萌发了当一名语文教师的念头。
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决定认真学习,多看书,丰富自己的文化知识,让语文功底变得更加扎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语文知识学好。有不懂的问题要多问请教老师,来丰富自己的知识,为了当一个有学问的老师而努力。
做一名语文老师,文化知识不仅要扎实,语言表达能力也要培养呢!以后在语文课上,我要尽可能的将自己想说的表达出来上课积极发言,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广播演讲活动来锻炼自己口才语言表达。更重要的是培养自信心,因为自信是做老师必备的特点。
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竞成。我相信在我的不断努力下, ,终有一日我能实现我的理想。